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扩大住房交易量 促进市场适度回暖

——南昌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高端座谈会刘湖北发言

南昌房天下  2008-05-23 15:00


开发商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要调整心态赚取合理利润,我觉得这段时间反而是一个很好的平静反思的阶段,首先是我们的心态要保持健康,不要一看到市场情况不好就按奈不住,我认为降价并不能缓解观望情绪,价格调控并不是惟一的手段,我们目前南昌市的房产市场不是房子造好了没有人要,事实上通过最近几年对市场的分析来看,目前大量的中低收入家庭是急切需要住房,另外也有急于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

如果说改善需求和投资需求会受到影响,那么需要迫切住房的,比如说婚姻青年或者是城市化进程进入到城里的人,这些都是刚性需求,不是说这些人不降价就不买,降了价就会买,关键的问题是,开发商如何针对具体的消费群来做一个合理的供需结构调整工作,我们的产品不要都是针对富人阶层、高档人士,消费者对价格都有一种心理预期,买涨不买跌,所以我觉得房地产开发商并不需要采取降价手段,而是通过提升项目品质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吸引力。

另外我昨天在萍乡也讲到,要加快房地产市场风险机制和房地产信息反馈机制,这个工作本来是应该由政府来做,我觉得开发商同样也需要做这个工作,也就是说在价格方面并不是市场不行了,就降,市场好了,就涨。市场不好或者好都可以涨或者降,关键是怎样涨和怎样降的问题,这里面一定是有一个区间限制的,为什么老百姓对房产价格怨气很大,关键是很多开发商在设定价格的时候没有去进行科学思考,没有根据市场风险和信息反馈来合理确定涨幅。涨的上限应该是城市居民收入的涨幅,下限是物价上涨水平,在物价上涨水平里面涨价老百姓的敏感度肯定不会很高。

第三,开发商需要为目标消费群提供合适的产品,做营销的人都知道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卖产品的人。所以我们要做的产品一定要研究目标消费群,根据目标消费群的定位来做产品定位,也就是说你的产品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需要的产品,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够买得起的产品,这个是我们南昌很多开发商需要加强的工作。现在很多销售上碰到困难的住房,很大程度上就是没有明确的消费定位,你的房子想卖给所有人是不可能的,如果说你的房子没有准确定位,对于整个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延续也是没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方面,我们从某种程度上要学习SOHO中国、万科等大企业的做法,定位非常明确,同时根据定位来打造产品。第四,加强房地产公司内部管理,提高效益。

在目前,市场价格缓慢增长、交易量萎缩的情况下,开发商在这个过程中应该通过内部挖潜加强管理,提升利润空间,不要像外面所讲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是一夜暴富者,出手大方,都是大款。我感觉企业还是应该开源节流的,在采购、招标、工程,预结算都可以控制,在这些方面成本控制下来,你的利润就会上涨,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你依然会有合适合理的利润,实现国家、企业、消费者共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