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扩大住房交易量 促进市场适度回暖

——南昌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高端座谈会刘湖北发言

南昌房天下   2008-05-23 15:00

南昌大学刘湖北教授

在这样一种市场大势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南昌市房协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是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我主要想讲两个问题,一个是对于目前这种状况我们应该怎样来看,就是做一个什么样的判断。第二在这种状况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尽快使市场回暖,谈一些我个人粗浅的看法。

个问题我认为南昌楼市或者是房地产市场它并不像很多人所说的就是完全走到了一个向下走的拐点。我认为是进入了一个平稳调整期,从总体发展情况来讲,应该讲稳步持续发展是南昌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

为什么这样讲,因为经过去年一系列政策的宏观调控,特别是加上一些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震荡影响,从去年底特别是年初以来,南昌市房产市场走势也变得扑朔迷离,即使是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的时节,我们南昌市四月份的销售量的确与同期相比下降幅度非常大,每天只销售几套,过去卖得的时候七天销售了一百套。那么这个市场低迷状况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易量偏小。这种状况很大程度上也影响整个南昌市经济的发展,所以我想在这个方面,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程度比普通百姓关注的程度还要紧迫。

这样的市场状况如何判断,其实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在05年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以后,从05年下半年开始,整个市场从市场来讲也出现个震荡期,特别是上海,当时房价往下走,我觉得跟现在的情况很相似,就是市场回归理性,价格回归价值的态势。我想目前的市场状况,在某些程度与05年有所相似,严格来讲,在房产市场发展过程中,市场有起有落,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看到市场稍微有一些波动就感觉坐不住了,因为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开发商的谨慎面对,消费者的持币观望,都是一种非常自然的市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