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扩大住房交易量 促进市场适度回暖

——南昌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高端座谈会刘湖北发言

南昌房天下  2008-05-23 15:00

我认为回暖应该是适度回暖,而要解决回暖问题,我们目前当务之急也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事情,就是想方设法扩大我们的住房交易量。而要扩大住房交易量,关键是要满足居住真实需求上下功夫,也就是说要加强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我们南昌包括今天来了很多开发商,感觉在座的各位都是南昌市比较有实力的开发商,你们的楼盘开发速度放缓了,但是还没有到降价的地步,南昌市降价的楼盘可能都是在市区边缘品质相对比较差的楼盘,他们感觉到了紧张,压力大。

所以我觉得适度回暖可能更多的要关注这部分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采取什么策略,我分两个方面讲,一个是政府部门的工作,给政府提一点建议,我觉得主要应该从三个方面作工作。就是强化土地的供应管理,力求土地供需总量平衡,合理控制地价,我们知道房地产市场土地是个基准线,所以这方面政府部门一方面要加强调控力度,力求土地供求总量平衡,如果说土地供应量不足,整个市场的价格必然是会一直往上走,只有保持地价供应动态平衡,才能使土地价格平稳上涨,这样也才能够避免百姓对整个市场的怨气。我觉得政府现在对土地一方面是放的不太够,另外由于放量的价格好象没有根据市场趋势走,价格定的比较高,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应该做两个事情。

,土地供应量不够怎么办,应该建立一个强制退出机制,对于以前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土地但是又没有能力开发的土地,要强制性收回,把这些强制性收回的土地,重新投入市场,这样来保持足够的用地规模,来抑制过高的地价。同时这也是政府增加财政收入的重要途径。

第二,建议南昌市房管局组织人员合同国土局、规划局建立一套科学住房、消费施政分析体系,也就是说对南昌市不同收入阶层的可支配收入和住房状况运用相关模式来进行分析,通过分析了解整个市场需要高档房人有多少,需要中档房的人大概有多少,那些是买不起的房的人,应该划分到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上,并以此来设置土地供应结构,满足消费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