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公租房供应对抑制南昌房价过快上涨起缓解作用

房天下  作者:刘婷  2010-12-01 00:07

[摘要] 消息一出,引起南昌各界广泛关注。公租房的建设与供应是否能够真正解决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会不会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南昌房价的走势?针对由公租房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信德行地产给出了一些专业指导性的意见。

编者按:伴随今年以来多轮抑制需求的楼市调控政策,各项支持公租房建设的新政也在连番推出,公租房日益成为加强保障房建设和市场供给扩容的新亮点。11月22日,九江市中心城区1万套、5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目前江西省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这1万套公租房主要分布在九江市抗洪大道、庐山大道等中心城区地段,有35、50、60平方米三种成熟户型。

另外,据新华网报道,从2011年开始,南昌市每年将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并力争在2012年前,使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南昌市将建设的成套公共租赁住房,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最长不超过3年,合同期满时承租人应腾退住房,需要续租的,要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承租条件的,续签租赁合同,租金标准逐年提高。

消息一出,引起南昌各界广泛关注。公租房的建设与供应是否能够真正解决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会不会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南昌房价的走势?针对由公租房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信德行地产给出了一些专业指导性的意见。

记者: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南昌市每年将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的建设和供应会不会对南昌房价的下降产生一定的影响?

信德行地产:公租房开建在南昌是零的突破,政策一出顿时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加上最近提高银行首付比例、央行屡次加息,限购令等等这些政策,坊间关于南昌房价大幅下降产生了很多的向往。但是,2000套公租房对于南昌庞大的需求量来说,无疑是僧多肉少,而且公租房的供应也无法对南昌房价下降产生很大的影响,仅仅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缓解作用。

当然,公租房的出现还是会给房地产市场降降温的,随着大量的公租房的出现,国家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不断完善,公租房或多或少能够缓解房价过快上涨,至少会促使房地产市场逐渐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加息风声刺激提前还房贷增加 早还30万可省16万

信托自查房地产业务 信号灯前焦虑转型

年末南昌楼市继续下行 11月底成交量再次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