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南昌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6-01-01 07:00

[摘要] 184宗土地,997.2万㎡,183.37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截止到12月31日的南昌市(包括南昌县、新建区)土地出让成绩。

房天下讯:184宗土地,997.2万㎡,183.37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截止到12月31日的南昌市(包括南昌县、新建区)土地出让成绩。要说这个土地成交量相比2014年的成交251宗,成交面积1261.21万㎡,成交金额267.8亿元下降的不是一点点,但这却并不妨碍今年整个土地市场的高潮迭起。

2015年南昌土地成交起伏不断

2015年1月份,南昌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共成交10宗土地,出让总金额超19.72亿,其中2宗地溢价成交。进入2月份,南昌土地市场呈现出下滑的发展态势,不论是地块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金额,都落后于1月份的数据。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份,南昌共成交9宗土地,出让总金额超0.9亿,环比1月份暴跌95.44%。

历经“蛰伏”之后,3月南昌土地市场开始升温,开始进入“井喷式”模式。3月南昌共17宗地成功出让,成交面积128.58万平米。4月的南昌土地市场仅12宗地实际成交,但入账8.87亿,相比3月份的6.83亿环比上涨29.87%。而进入“红五月”,南昌土地收成仍没有好转,实际上只成交11宗地卖出3.79亿。激情6月,南昌土地市场回暖,29宗地入账12.37亿元。

7月份南昌土地市场进入第二个小高峰,土地成交26宗,成交面积151.12万㎡,成交金额达12.44亿元。但好景不长,8月份的南昌土地市场又踏入了低谷,仅成交了16宗土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比7月份下滑一半以上,成交面积64.11万㎡,吸金6.45亿元。相较于8月份,9月土地市场各项数据全面回涨,无论是在成交总数、成交面积、总金额都迎来今年的小高峰。

俗语云:“金九银十”。不过热闹的金九土拍并没有延续到银十,10月份,南昌土地市场热度突降,仅有6宗土地成交,成交总金额约2.13亿元,成交总面积41.58万㎡。

到了11、12月份,南昌土地市场却热闹非凡。11月南昌拍出8宗土地土,交总金额约21.85亿元,成交总面积28.02万平米。12月虽仅出让14宗土地,成交面积75.98万㎡,但成交金额却为全年多,总共吸金59.4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