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城市综合体迅速崛起

——总面积已近300万㎡ 专家称投资置业应紧盯开发商

房天下  2013-06-05 15:52

[摘要] 据了解,该类型商业地产除了商铺,还包括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公寓、街铺等多种物业形态。目前,南昌已经面世以及正在建设的综合体项目总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如此大体量的综合体,投资者应如何选择?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资深媒体人陈海保告诉记者,投资者要关心的就是经营管理机构。应该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或者在城市综合体营运方面已经积累了诸多经验的开发商。考虑到城市综合体的大量出现可能带来的区域过剩风险,一般情况下,知名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成功概率相对较大。

目光盯紧开发商

一个城市综合体是否值得投资,需要看该项目的整体规划布局是否合理,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是否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项目的开发企业实力是否足够强大,以及是否拥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和战略规划等等。最关键,也是最简单的办法——盯紧开发商。

如果一个城市综合体,开发商大量持有,那么自不必说,开发商对该项目是极具信心的。而且,开发商也会花费大量财力、精力来规范、引导该项目的发展。对投资者来说,这就是值得投资的对象。

关注开发商持有或经营的主力业态

投资者应关注开发商持有并经营的主力店和酒店等的状况。如果这部分被分割出售,则有可能对后期统一经营造成巨大影响,进而无法“反哺”投资者。所以,应该尽可能购买开发商、投资商大量持有的项目,只有开发商自身大量持有,这样的物业也才可能被开发商自己经营好,产权如果全部出售了,开发商则失去了后期的管理权。

陈海保称,开发商持有物业的比例要大于销售比例,持有物业比例高,说明开发商用心经营,并不急于通过卖房回笼资金,而是放眼长远,通过经营性租金收入和物业赚取回报。对商户和投资客来说,这才是才“大树底下好乘凉”,综合体发展方向更为稳定。相反,如果持有比例太低甚至没有持有,那么就会造成后期业态混乱,造成与规划目标渐行渐远的尴尬局面。

由于商业部分是体现综合体定位并影响其成功与否的核心元素,可想而知,业态混乱的商业对投资客和商户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