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城市综合体迅速崛起

——总面积已近300万㎡ 专家称投资置业应紧盯开发商

房天下   2013-06-05 15:52

[摘要] 据了解,该类型商业地产除了商铺,还包括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公寓、街铺等多种物业形态。目前,南昌已经面世以及正在建设的综合体项目总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如此大体量的综合体,投资者应如何选择?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江可/文 /图)

近年来,城市综合体已成为开发商青睐的一种商业地产模式。不仅一线城市的城市综合体迅猛发展,二三线城市也将其当作未来的目标。

据了解,该类型商业地产除了商铺,还包括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公寓、街铺等多种物业形态。目前,南昌已经面世以及正在建设的综合体项目总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如此大体量的综合体,投资者应如何选择?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

发展历史:商业地产的第四阶段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近十几年来,随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变化,城市发展格局的调整,商业地产历经社区商业、大卖场、MALL时代,现在已进入商业地产的阶段——城市综合体时代。它是从单个商业建筑体到多个建筑体组成的集成,从单一的商业零售到不同业态的组合,从满足单一的商务、商业需求到具备酒店餐饮功能。

尤其是现代都市中,人们需要一个方便、快捷、经济、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空间,享受高效率的生活和工作。于是,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了。在南昌,典型的代表就是万达城市综合体。

当前现状:众多项目即将面市

早在2007年,南昌就成功引入浙江资本和先进的经验,建起了占地2400亩的城市综合体----象湖新城南昌小商品城,包括商品采购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南昌MALL、休闲博览园、商务酒店、高级公寓等多种物业形态,可以说是当时中部地区的商贸流通平台。

有这样成功的案例,便有无数的“模仿者”。到如今,南昌的综合体项目开始扎堆。据统计,南昌已经面市的城市综合体有红谷滩万达广场(小区网 论坛)、绿地新都会、蓝天碧水购物广场(小区网 论坛)、樟树林,正在建设的有绿地中央广场、联发广场(小区网 论坛)、嘉里世贸路项目、南昌铜锣湾、普菲特国际商业广场、恒茂梦时代国际广场、南昌世贸天城等。

上述项目都集中在这两年推出,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呈现雨后春笋的态势。据统计,南昌已经面世以及正在建设的综合体项目总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