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安和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1个人住房贷款被踩刹车?

安和楼市2021-01-15 05:40:41

2021年GC踩了一下银行贷款刹车板,不单是房地产贷款,就连个人住房贷款,不同类型金融机构都有了上限要求。

银行类型一共分为五档。

档是中资大型银行,其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为4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为32.5%;

第二档是中资中型银行,上限分别为27.5%和20%;

第三档是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上限分别为22.5%和17.5%;

第四档是县域农合机构,上限分别为17.5%和12.5%;

第五档是村镇银行,上限分别为12.5%和7.5%。其中区域银行上限有一定的调节空间(±2.5%)。过渡期依据银行2020年底房地产贷款占比情况,设置为2年或4年。

个人住房贷款可以说是银行资产质量的资产之一,超标银行将被迫降房产类贷款的增速。

而上市银行普遍客户基础好,经营能力强,资产配置的调整不会影响盈利能力与风险抵御能力。

大家都知道,疫情时期全球流动性宽松,推高资产定价,而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也蠢蠢欲动。

集中设置上限后,银行资产配置方向将发生调整,部分银行需要过渡期内降低房地产贷款增速

从出台的贷款新管理制度来看,更像是“房住不炒”相关政策的延续。

许多网友也有自己的疑惑

1.住房贷款额度收紧,利率会不会上涨?

2.许多新闻说北上广深目前余额充足,那到了第三、四个季度呢?

2021利率涨不涨,还要看LPR

网友的疑问都要通过时间来印证,这个新管理制度会有怎样的作用。

买房的人来说,就会发现,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有限了,新房二手房共同使用同样的额度,那是不是自己买房要当机立断呢?

不过,对于二手房来说,新房个人住房贷款,申请难度系数稍低一些。

而今日,房姐就和大家分享,首付30万,能购买到哪些新房项目。

在这是不是很多人,会提出说:“有的楼盘首期付8万10万的。”

对呀!你也知道是首期,有这样购买方式的开发商,最终都会要求你,规定的3-6个月或某个时间内将首付付清。

首期,这个购房支付方式,也就是恒大这个营销鼻祖玩出来的。

资金不担忧的如生意人、个体户而言只要有现金流就还好,可是对上班族,打工人来说。

房姐并不支持你首期付款,要不就出首付,要不就等等或是凑首付。

30万的首付,从区域上来看,九龙湖或是象湖滨江地区、望城新区以后的九望新区,楼盘选择面会相对较多一些。

像海伦堡中奥玖悦府、煌上煌熙岸公园、江铃时代城、保利蓝海嘉居等等,可看楼盘还真不少。

但是你想说,我想在近点。房姐只想说,那你真还要再加个10万左右,那九龙湖西站附近、青山湖、青云谱的一些项目都能挑挑小户型100平以内的房子,当然前提的你要有购房的名额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