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企“出海”须打破固定思维

国际商报  2015-11-19 00:13

[摘要] 近来,中国房产企业加速全球投资布局的趋势愈发明显,但环境与政策的不同却给中国房企“出海”增加了难度。

近来,中国房产企业加速全球投资布局的趋势愈发明显,但环境与政策的不同却给中国房企“出海”增加了难度。

对此,在11月14日~15日举办的第二届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共同分享了中国房企“出海”经验和行业观点,以求为中国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思路,并为中国投资者寻获全球经济增长点、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借鉴。

论坛上,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在国际、国内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海外拓展需求和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管理配置的需求叠加互促,形成一股强大的“出海”合力,由此带动中国资本向境外教育、移民、金融、基金、债券等更广阔领域不断延伸。

其中,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邹亨瑞表示,亨瑞集团自2009年进入美国地产投资开发领域,目前已经在美国直接参与和投资了60多个项目,直接投融资30亿美元,项目总规模超过130亿美元。而多年海外投资房地产的经验表明,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房地产的开发,其核心点和盈利点都是如何利用金融杠杆,获得相对低成本的融资。以中国房企赴美开发项目为例,不少企业因为缺少美国式的管理模式和经验,缺乏美国政策法规的知识和背景,造成“水土不服”。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需要借助具备美国本土经验的专业机构,协助解决“出海”融资等方面的难题。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认为,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中国企业必须抛掉固有思维模式,积极寻求转变和转型,海外不动产市场发展时期早、成熟度较高,对产品与服务的理念理解得更为深入。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始会长、首创集团原董事长刘晓光则认为,“谁先实现了国际化,谁就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加主动的地位。”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美国大的地产投资商之一Stockbridge与亨瑞集团分别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高达上百亿美元。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搭建了商务合作和资本项目双向交流平台,在项目展示、合作洽谈等环节,共有超50亿美元低成本资金寻求海外项目、上百个国内外优质投资项目及产品现场展示,上千人士寻求海外投资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