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城房企推盘量创月度新高

大众证券报  2015-10-22 16:34

[摘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被监测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环比增长61.8%,创2010年以来的月度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被监测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环比增长61.8%,创2010年以来的月度新高。因新增供应量远大于新增成交量,9月库存规模在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下跌的基础上,首次出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库存上涨是暂时性的,四季度库存规模总体上还会延续下滑态势,一些去库存周期远远低于12个月的水平的城市,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

报告显示,9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9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1.8%,同比增长7.9%;新增成交量为199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同比增加20.9%。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7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同比减少1.7%。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661、18786和4264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5.8%、4.1%和1.1%,同比增幅分别为-3.5%、-1.8%和0.2%。

报告指出,9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2.8,这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2.8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上述库存,该数值和8月份基本持平。目前存销比为近20个月新低,大体相当于去年1月份的水平。经验值认为,这基本是房价上涨的区间,也意味着后续房价继续上涨的动力较强劲。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房企推盘规模较大,这使得存销比下滑的速度受到了制约。

分城市来看,9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0.0、12.4和19.5个月。相比8月份9.9、12.5和19.7个月的数值而言,一线城市去化速度略有放缓,而二、三线城市的去化速度都有所加快。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9月份市场总体活跃,已经连续9个月存销比低于12个月,这也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比较明显上涨的原因所在。特别是深圳存销比数值在35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低,为6.6个月,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当前深圳房价领涨。受供求关系影响,预计后期深圳房价仍有相对较大的上涨压力,但考虑到当地已经收紧政策,比如个人房贷收紧,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涨势趋缓,甚至出现滞涨。

严跃进认为,9月库存在连续下跌6个月后出现上涨是暂时性的现象,从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库存规模总体上还会延续下滑的态势。

(责任编辑:DF1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