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召开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9-15 07:16

[摘要] 9月14日,省委召开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强卫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

持续深入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鹿心社主持莫建成黄跃金出席

9月14日,省委召开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步骤,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部署。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坚决解决我省少数领导干部权力寻租、染指工程、谋取私利等问题,持续深入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省长鹿心社主持会议。省领导莫建成、黄跃金、周泽民、赵爱明、谢亦森出席会议。

强卫指出,当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问题是我省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一只拦路虎。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两会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我省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步骤,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下大力气整治,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强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聚焦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及时发现和惩治他们当中存在的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问题,对今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核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格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宽严相济、教育与惩处并重”的原则,通过专项治理,让有问题的干部正视问题、把握机会、主动整改,争取从轻处理;没有问题的干部自我警醒、警钟长鸣,真正达到形成震慑、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切实搞好自查自纠,对照《方案》界定的内容,从严从实查找存在的问题,把自查自纠当成一次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纠错的过程。在此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要对重点对象和重点项目进行专项巡查、全面排查、重点抽查、线索核查,确保查得彻底、纠得彻底。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下大力气构建领导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工程建设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强卫强调,能否把专项治理工作完成好,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现实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直接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增强全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注重系统治理,发挥整体效应,切实解决治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鹿心社在主持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会后迅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强卫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本地本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方案》,对照专项治理的内容和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搞好自查自纠。要按照《方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尽快制定实施方案。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每一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目标清晰、措施具体、责任到人。要抓紧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本部门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摸清项目底数,找出问题症结,为专项治理工作打牢基础。

鹿心社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从严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和项目主管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的监管,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落实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漏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切实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乡级。(刘勇张武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