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商品房住宅与非住宅成交量齐涨

江南都市报  2015-07-04 07:11

[摘要] 关于股市和楼市资金跷跷板反应的调侃始终不绝于耳。上周,在股市一片跌停的背景下,南昌(楼盘)楼市上演了真实的跷跷板现象: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上涨53%,非住宅环比上涨71%。

关于股市和楼市资金跷跷板反应的调侃始终不绝于耳。上周,在股市一片跌停的背景下,南昌(楼盘)楼市上演了真实的跷跷板现象: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上涨53%,非住宅环比上涨71%。

南昌市住宅成交量十区有五区出现成交量上涨,特别是成交量较高的红谷滩区、高新区和西湖区,上涨幅度超21%,红谷滩区上涨100%;同时,成交楼盘数量增多,全市约有31家楼盘出现成交,保守成交量在29套以上。这样看来,身处股市的地产人,还真是一半欣喜一半愁。

热门板块住宅成交量上涨拉高楼市行情

房地产信息网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月22日~28日期间),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038套,环比前一周的1295套增加743套,环比上涨57%,成交总面积223214.7㎡,环比上涨54%。其中,住宅成交1809 套,环比前一周的1161套增加648套,环比上涨56%,住宅成交面积205048.05㎡,环比上涨 53%;非住宅成交229 套,环比前一周的134套增加95套,环比上涨71%,非住宅成交面积18166.65㎡,环比下降31%。

据分析,此次成交量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几个热门板块成交量的上涨。红谷滩区、高新区、西湖区分别成交住宅971套、217套和324套,分别上涨100%、21%和69%;而这三个板块的成交总和,占到了全市住宅成交总套数的81%。

细分到楼盘上,红谷滩区主要成交项目来自南昌万达城和绿地国际博览城,周成交580套和217套,占红谷滩住宅成交总套数的82%;高新区主要成交项目来自新城吾悦广场,周成交29套,占高新区住宅成交总套数的13%;西湖区主要成交项目来自联发君领朝阳,周成交115套,占西湖区住宅成交总套数的35%。同时,上周成交楼盘数量明显增多,全市约有31家楼盘出现成交。

住宅、非住宅房源积极入市

成交向好,各楼盘积极入市。六月开始,南昌市预售房源不断递增,周为595套;第二周增至1501套,环比上涨152%;第三周则至2761套,环比上涨84%;而且在售楼盘也加紧了消化库存量的速度。

六月第四周(6月22日~28日期间),南昌市新增预售房源2464套,环比前一周减少297套,环比下跌11%,但值得一提的是,预售非住宅房源暴增,环比前一周增加748套,环比上涨81%。

据了解,新增预售住宅项目主要有位于高新区的新城吾悦广场,新增住宅预售33713.4㎡,合计300 套房源;位于红谷滩九龙湖片区的南昌万达城,新增住宅预售27425.95 ㎡,合计233套房源;位于经开区的盛世华庭,新增住宅预售 18574.08㎡,合计224套房源。

新增预售非住宅项目主要有位于红谷滩区的汇融大厦,新增非住宅预售28598.43㎡,合计154套房源。而预售非住宅的大黑马来自红谷滩九龙湖片区的绿地国际博览城,新增非住宅预售206662.06㎡,合计1517套房源;同时,绿地国际博览城还新增住宅预售5185.02㎡,合计36套房源。

利好不断购房者已具备入市机会

上周(6月22日~28日期间),手机和朋友圈被股票大跌刷屏的同时,央行降息、南昌公积金下调的消息也同样火热。央行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在宏观上,央行此举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在地方上,此消息一出南昌市公积金也作了相应调整。从今年6月28日起,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85%下调至1.6%,下调0.2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3.25%下调至3%,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3.75%下调至3.5%,下调0.2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昌公积金多次调整,无论是下调次数抑或下调力度都十分到位,极利于购房者入市。同时,近期有消息称某品牌开发商将在范围内涨价5%~15%,经记者电话求证还未实行,但结合现在不断增长的成交量和央行对企业的金融扶持,未来热销楼盘价格上扬将是不争的事实,现在或是购房者入市的佳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