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银行贷款炒股没那么容易 银行个人信贷趋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05 07:24

[摘要] 先姑且不论一夜暴富的神话是真是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股市牛劲未减,依旧吸引着各方热钱来捧场,甚至有人开始卖房炒股、借高利贷炒股,也有人渐渐打起了银行的主意,利用个人信用贷款来炒股。

 

记者微评

想跟银行借钱炒股 没门

曾几何时,“幸福时贷”、“现贷派”等一些花里胡哨的银行贷款产品涌向市场,这些无需任何抵押物的个人信用贷款风光了好一阵子。然而这些产品大多是外资银行为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而推出的,“国字辈”的银行纯粹是打个酱油,甚至只针对大型企业高管和公务员等极少部分群体,放贷范围非常有限。

如今,各家国有银行在产品创新的浪潮中也像模像样的搞起了个人信用贷款,只是在坏账率显著上升的背景下,信贷趋紧成为不争的事实。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信贷资产质量风险持续显现。虽然个人信用贷款占整体贷款比重不大,但是个人信用贷款违约率并不低。一旦出现违约,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只能选择催收或者外催,甚至起诉到法院,耗费成本较高,实在收不到,作为坏账处理的情况更是常见。

尤其是贷款用途有了“歪路子”之后,银行更是如坐针毡,一怕自己的钱打了水漂,二怕监管层来兴师问罪。所以说,谁也不傻,想跟银行借钱来炒股,没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