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银行贷款炒股没那么容易 银行个人信贷趋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05 07:24

[摘要] 先姑且不论一夜暴富的神话是真是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股市牛劲未减,依旧吸引着各方热钱来捧场,甚至有人开始卖房炒股、借高利贷炒股,也有人渐渐打起了银行的主意,利用个人信用贷款来炒股。

(来源:杭州日报)先姑且不论一夜暴富的神话是真是假,可以确定的是股市牛劲未减,依旧吸引着各方热钱来捧场,甚至有人开始卖房炒股、借高利贷炒股,也有人渐渐打起了银行的主意,利用个人信用贷款来炒股。

在融资融券门槛提高,伞形信托被禁止外,银行个人信用贷款是否会成为借钱入市的渠道之一呢?答案是否定的。

记者调查了解到,近期各家银行明显收紧了个人信用贷款,提高贷款申请门槛,利率普遍上浮,高年利率近22%。部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少坏账率上升,他们尤其对“贷款炒股”的行为严加限制和监管。

个人信用贷款条件严苛 利率上浮超过30%

记者走访发现,包括五大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城商行,眼下各家个人信用贷款明显趋紧,贷款资质审核愈加严格。个人信用贷款利率上浮明显且差距较大,年利率在8%-20%不等,基准利率上浮超过30%,之前上浮10%-20%的情况几乎难见。

以中行、农行为例,目前个人信贷采取基准利率上浮30%-50%,年利率7%-8%。凤起路上一家中行营业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年薪15万-20万的人可以申请20万元的消费贷款,数额相比之前有所降低,年利率在8%左右。

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面临的条件更多,年利率在10%甚至更高。以平安银行为例,普通上班族申请个人信用贷款申请门槛高,利率同样不低,平安个人信用贷款平均年利率在10%左右,产品不同、利率不同,高的可达22%。

此外,招行年利率也基本上在12%左右,而对申请人的限制主要在房产,虽然不需要抵押,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提供自有住房的相关证明,才能获得贷款。“此前对于个人信用贷款主要提供工资流水记录即可,但是现在银行流水只能说明你有偿还能力,却不能成为贷款的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