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长沙南昌公积金今起可在合肥贷款买房

安徽网  2015-03-25 15:58

[摘要] 如果你在武汉、长沙、南昌工作,户口在合肥并想在合肥买房,即日起可以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贷款了。记者昨天获悉,合肥与武汉、长沙、南昌三市公积金异地使用协议细则已出炉,符合条件的市民即日起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如果你在武汉、长沙、南昌工作,户口在合肥并想在合肥买房,即日起可以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贷款了。记者昨天获悉,合肥与武汉、长沙、南昌三市公积金异地使用协议细则已出炉,符合条件的市民即日起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异地公贷实施细则出炉

去年12月,合肥、南昌、长沙、武汉四市达成协议,四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或申请公积金贷款;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等。目前,合肥的公积金已可以在长沙贷款买房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部门目前已发布省外(长沙、南昌、武汉)异地贷款的具体受理程序。按照要求,省外异地贷款的对象为户籍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职工,在长沙、南昌、武汉三个城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现需在合肥市购买自住住房的。新建商品房贷款申请是以楼盘项目签约银行所在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受理为原则。上述三个城市职工来肥办理异地公贷时,需提供《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及缴存地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通过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核实)。

支持首套房和改善住房

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贷款,须按照合肥贷款政策审核,确保受理资料完整、无误、真实有效,并通过信息部门相对应城市的暂存户中增加借款人用于贷款的个人公积金账号(账号下包含缴存地、姓名、身份证、收入情况信息)。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录入相关信息,生成电子档案并打印相关审核表格,办理异地贷款时,借款人需在贷款承办银行开立还款储蓄存折(卡)。

贷款申请未通过的,受理部门通知借款人及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负责对借款人及配偶的公积金账户解除贷款标注。对借款人因造成借款合同被解除等情况,应在收到贷款地法院判决书及转账通知后方可受理。

需要提醒的是,异地购房贷款主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手续。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本报记者胡霞利

社保关系将实现四市转移接续

本周末,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在合肥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党政领导将汇聚一堂。其中,四市社保关系无障碍跨地区转移接续等民生合作,有望出台进一步具体措施。

合肥经济圈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牛和湘昨天表示,此次会商会将提高四市群众生活便利化水平。“市场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环境保护联防联治、产业合作、社会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合作事项。”牛和湘表示,2月7日将发布具体成果。

此外,本次会议有望在旅游合作方面有所突破,旅游一卡通可能会在今年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