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按揭首度现身成焦点 专家赞为多元化养老起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2 09:18

[摘要] “以房养老”终于有望在本土银行率先试水,这对于忧虑未来养老问题的很多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喜讯。近日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息,该行已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养老按揭。

(来源:云南网)“以房养老”终于有望在本土银行率先试水,这对于忧虑未来养老问题的很多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喜讯。近日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息,该行已在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养老按揭。

但在仔细翻看其养老按揭要求的条款、条件之后,还是有不少心细的市民反映,相比国外成熟的“倒按揭”来说,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养老按揭限制条件仍较高。不过,金融专家对此分析说,这是根据社会管理制度等还不够完善的国情所限制,但对于多元化养老模式来说,这毕竟是个好的起点,未来市民有望享受到金融机构推出的越来越丰富的养老投资理财方式。

养老按揭

首度现身成焦点

近期以来,有关银监会表示“70年产权等问题将限制以房养老”,以及国土资源部表态“70年产权不影响老人以房养老”等系列报道,引发了人们对于未来是否能成功实现“以房养老”的高度关注。

恰逢此时,中信银行对外宣布该行将率先试水养老按揭。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介绍,其养老按揭业务,是指老年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老年人养老用途,银行核定一定贷款额度后按月将贷款资金划入老年人账户,由老年人用于支付相关养老费用。借款人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如果到期后不能偿还本金,将以所抵押房产处置后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中信银行要求,抵押物必须为借款人本人名下住房,且产权明晰,可依法上市交易,可以办理抵押登记。养老按揭贷款金额根据担保物价值和养老人养老合理需要的资金确定,计划累计贷款金额不超过所抵押住房评估价值的60%,且每月实际支付养老金额不超过2万元。贷款期限则根据借款人实际需要合理确定,最长不超过10年。贷款利率按照央行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或者上浮。

养老按揭的借款人为养老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养老人本人须年满55岁,法定赡养人须年满18岁。该行表示:“养老按揭是借鉴国外"倒按揭"的思路,结合国内特点及养老传统,在国内率先推出养老按揭业务,老年客户本人或者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为抵押可向中信银行贷款,银行将每月给老年客户发放养老用途的贷款。”

相关阅读

抢楼] 南昌演唱会门票今日开抢免费送!

"金九银十"成交暴跌 南昌房价要跌?

10月南昌新房成交环比下降约三成 多楼盘打折

10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环比下降 南昌环比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