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监会再念"紧箍咒""编外"房地产央企难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7 10:42

[摘要] 今年9月,银监会已下发主业含房地产的16家中央企业名单,要求加强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今年9月,银监会已下发主业含房地产的16家中央企业名单,要求加强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对名单之外的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银行明年将不再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但此举对楼市的影响尚难预料.

非地产业央企退出房地产业正在遭遇监管力度“由软到硬”的转变。昨日晚间,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证实,9月已经下发主业含房地产的中央企业名单,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银行只能对名单中列示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从而通过资金的收紧“逼迫”其余78家非地产业央企清退房地产业务。

重点支持名单中央企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78家房地产为非主业的央企不愿退出市场的时候,监管机构日前向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房地产央企“红名单”。

消息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要求分支行只能对名单中列示的16家房地产央企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对16家之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不得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而此前下发的存量贷款也要及时回收,做好资产保全工作。

银监会再念"紧箍咒""编外"房地产央企难贷款

2011年初房产税将试点 按人均面积大其税率更高

二套房以住房套数界定 不再以贷款为准

"跑不赢 要跑赢CPI"南昌楼盘帮你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