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再现小高潮:二手房交易量升 留意打折新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3 17:17

[摘要] 自4月份宏观调控以来,京沪深三地楼市成交量、成交价格均出现了全线下跌。但从6月下旬开始直至7月,跌速开始放缓。等到了8月份,三地成交量出现了全面反涨,价格也逐渐企稳。其中,深圳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出现了同比、环比双涨的情况。

来源:理财周报

部分开发企业采取大量推盘和低价入市策略,赠物业费、面积等变相降价,个别折扣达10%

自4月份宏观调控以来,京沪深三地楼市成交量、成交价格均出现了全线下跌。但从6月下旬开始直至7月,跌速开始放缓。等到了8月份,三地成交量出现了全面反涨,价格也逐渐企稳。其中,深圳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出现了同比、环比双涨的情况。

房价格开跌二手房量价齐稳

8月份北京新房价格终于破冰。在多个项目底价开盘入市,收到理想效果之后,北京多家开发商纷纷跟进效仿,致使8月份在政策性住房成交量并不高的情况下,新房住宅成交量环比仍然出现了超过20%的增长。

同时,由于从6月下旬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显露止跌企稳的态势,并且,因为此前3个月北京低价二手房源已基本消耗殆尽,中间价位房源成为目前市场主力,使得北京8月份的二手房价降幅大幅放缓。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上个月全市二手房价环比降幅缩小为1.5%,而5至7月份累计降幅则达到15%。在盼望房价下跌无望,甚至面临上涨压力的时候,部分购房者也放弃观望,需求开始逐步释放。从具体区域看,亦庄、旧宫、丰台南区等价位并不高、交通便利的区域,成交量反弹明显。尤其是亦庄、旧宫区域,受轻轨即将开通利好影响,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反涨。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预测,在9、10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将会继续回升。新房市场在扩大放量的同时,房价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吸引购房者出手“抄底”。二手房则受到庞大中档价位房源存量的影响,房价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成交量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扩大。

观望了四个多月的中弘北京像素近期决定促销。该项目将在每平米赠送价值2000元的非毛坯。项目负责人龙坤认为,为了换取现金流,提高性价比或者降价将成为未来项目的主流选择。为了此促销方式,该公司不得不拿出12.5亿资金。

房地产资深人士温立伟表示,为了争取观望了将近四个月的客户,开发商也不得不作出部分让利来换取销量。

上海:开发商大规模促销 二手房回暖

受资金压力影响,近期包括金地、龙湖、华润在内的部分开发企业在上海市场,采取了大量推盘和低价入市的策略。而其他开发商,也普遍采取赠物业费、面积等变相降价的方式促销。个别实际折扣达10%,使得上海8月份新房的成交量出现了反弹。

和北京一样,政策调控后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在6月份降至谷底(6500套),7、8月份,随着对政策的逐渐消化和需求的逐步释放,市场开始逐步企稳回升。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已回升至12500套,是6月份的一倍多。

林蕾认为,虽然目前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但仍只有往年同期的一半。另外从监测数据看,在新政前,作为未来供应量主力区域的上海外围区域,其楼盘价格涨幅均超过了20%。由于此前价格涨幅过高,再加上放量加大,虽然成交量出现回升,但价格上仍缺乏上涨动力。

深圳:地方政策促使二手房成交量暴增

作为楼市的风向标之一,深圳市场最近震动巨大。

9月1日,《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正式施行,从政策层面上杜绝签署阴阳合同,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从短期看,为了避免这一政策带来的影响,大量购房者选择在9月之前购房,直接导致了8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飙升,成为京沪深三地中,一个出现成交量同比增长的城市。“与其说是市场回暖,不如说政策的影响更大些。”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说。

而从远期来看,林蕾分析,新的《办法》是一把双刃剑。

由于网签价格的大幅提高,无疑增加了购房者购房的税费成本,而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为了使得购房者继续买房,业主将不得不继续下调房价,以弥补因税费增加而带来的出售压力。但是,当市场一旦好起来,业主还是会将税费通过房价转嫁给买方,给房价上涨增加动力。

市场方面,受到入关规划和周边基础设施投资增加的利好影响,近期深圳关外楼盘成交畅旺,价格也稳中有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二手房市场转好的背景下,经历了价格大幅调整的深圳豪宅市场近期成交反弹仍不明显,仍旧维持了政策后交易低迷的状态。可见目前深圳市场上仍以刚需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