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2中国楼市展望猜想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1 16:06

[摘要] 2012中国楼市展望猜想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猜想七

限购还将持续多久?2012年会取消吗?

转眼“限购令”执行已满一年,有10多个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即将到期。继海口率先表态继续执行限购之后,北京、上海、青岛等一批城市都表示2012年限购令不松绑。在房产税没有接棒之前,限购仍然被主管部门认为是“效果比较明显”的临时干预措施。

从住建部对90个重点城市的监测来看,前11个月商品房成交量下降了9.6%,二手房下降了26.3%。同时,90个城市价格指数涨幅明显回落,比去年同期回落17%,环比连续两个月下降。张小宏对此判断,10月份以后,市场下降形成了比较清晰的态势,成交量的下降和萎缩是因为投资性需求得到了控制。

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限购城市的房价降幅已经明显超过非限购城市。政策往往是一把双刃剑,利益关联方的立场在这个时候尤为突出。

12月初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前,住建部就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如果没有极其特殊的情况,须出台政策对限购令有效期进行延续。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目前从总体上看,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一定程度上是通过限购、现代、限价等行政手段来实现的,并不是市场自发调节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且无其他政策“接棒”,就可能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迅速反弹,也就是说,限购令等调控政策在年末以及明年继续延续的可能性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