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我国土地市场跌五成 85%房企没达销售目标(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0 10:00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31日强调,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

我国土地市场跌五成 85%房企没达销售目标(来源:北青网 )

上周,中国房地产“七日之最”

最有力:严格调控不放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31日强调,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引人关注的就是把投资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相提并论,一起被列为被抑制的对象。

最醒目:土地溢价没劲儿了

今年1月,北京土地市场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仅成交19宗地块,总土地出让金为20.61亿元,这种状况显然比去年更为冷清。相比2011年的1月和2月,虽然也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但是两月的土地出让金分别达到了61.45亿元及70.9亿元。另外,1月份出让的19块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溢价率为0,这也是最近数年来少见的现象。

最闹心:85%房企没够着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有85%左右的被调查房企去年销售任务没有完成,预计今年这一数字仍将扩大。像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房产交易活跃的一线城市新房库存总量高达308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6%。由于销售的不畅,各家房产公司的库存都有所增长。库存较为严重的公司,目前手上的可销货值已经达到2011 年实际销售额的两倍。

最惨淡:土地市场跌五成

某机构的跟踪数据显示,1月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幅更为惊人,上海1月土地出让金同比缩水达七成,北京则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广州缩水幅度更是达九成。

最关注:首套房贷利率下来了

北京、上海两地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甚至部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还会有折扣优惠。 尤其是一些外资银行更是打出了首付三成,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这是否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为楼市松绑?原本就小幅降价的楼市是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专家表示,现在回归基准利率并不代表调控放松,因为鼓励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本来就是调控的应有之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