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房拆迁后买新房 算首套还是二套

长江日报  2011-11-28 11:26

[摘要] “房子拆迁后,家人打算用货币补偿的拆迁费购置一套新房,这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呢?”昨日,吴女士致电咨询。

“房子拆迁后,家人打算用货币补偿的拆迁费购置一套新房,这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呢?”昨日,吴女士致电咨询。

吴女士说,新房总价很可能超出拆迁补偿的费用,这样一来他们就只能向银行贷款,如果算是二套房,首付的压力就明显增大。

记者就此向市房产局相关部门咨询。据介绍,房屋拆迁后,只要市民持老房产证到市房产局办理房屋注销手续,消除此前的购房记录,同时保证老房并未进行过贷款,新买的商品房则可被认定为首套房。

买房要谨慎:房子的那些事儿

特价房谨防四陷阱

读者郑小姐:最近看到报纸上有很多特价房的广告,也经常收到特价房的短信,有点心动,不过据说一些特价房有陷阱。请问,特价房真实惠吗?靠谱吗?

解答:针对近期楼市低迷、量价齐跌的现状,不少开发商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行促销,比如大打优惠牌。据记者调查,大部分开发商推出特价房的目的是拉拢人气,而且这些特价房基本都是朝向不理想、户型设计不太合理或楼层较差的房源,甚至有些房源还出现一些硬伤。购买特价房应谨防以下四大陷阱:

谨防商家提价再打折

惠城区某楼盘资深置业顾问介绍说,有的楼盘会提高价格后再打折,比不打折时便宜不了多少;还有的楼盘确实是打折了,但比周边相同地段、户型楼盘的价格却要高。因此,购房者对于这样的特价房,一定要多去楼盘附近转一转,比一比周边的楼盘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计算一下购买这样的房子到底合不合适,享受到了多少实惠。所以在面对特价房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性分析,千万不要被优惠和特价这几个字冲昏了头脑。

房子本身是否有硬伤

并不是每一栋房子都在质量上达到了合格标准,有些特价房存在相当大的硬伤,比如有的户型在公摊上占比比较大,空间利用率比较低,这样的房子就会影响业主居住的质量。一般来说,比较合理的房间面积比是:厨房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1%―13%,贮藏空间的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0%,卫生间占套型面积的8%―11%,有意向购房者看房时可以作为参考标准。如果是大户型的特价房,就更要注意查看户型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有很多浪费的空间,要看厨卫的安排是否科学,是否方便生活。对楼层、朝向、户型等方面“先天不足”的打折房,购房者应综合衡量、慎重选择,避免出现因追求低价而失去良好的居住环境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