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是炒房为何如此不同 资深炒客独家炒房心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9 08:37

[摘要] 7年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学老师;7年后,他已是沉浮楼市多年的资深投资客,身家上千万。上投摩根副总侯明甫说过:两个水平、背景条件相当的人,率先接触房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的那个人,财富水平要远超过另一个人。

房价走势扑朔迷离

一位在美国旅居多年,一直从事金融投资行业的圈内人士张旭告诉记者,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应该尽可能持有人民币资产,享受人民币带来的好处。

他表示,目前中国是美国债权国。为了赖账,美国一定会让美元贬值。

另外,美元贬值也是刺激美国出口进而拉动国内就业的方式。所以不排除美国政府未来会启动新一轮刺激计划,向市场再次注入流动性。“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美国玩的小伎俩。”张旭说。

从全球视角看,如果美国政府让美元泛滥之后,那么相比欧美国家,美国人更愿意将资金注入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既然人民币的预期没有消退,必然会导致海外热钱大量涌入,而且国内的货币处于超发状态,两股力量都将抵消一部分政府调控房价的力度。

不过,这种观点遭到一些国内经济学家的反对。

根据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历史经验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能够一路高歌猛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当前的住房市场价格过高,房地产泡沫巨大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房价不向下调整,房地产泡沫如何挤出?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对于已经涨了二三十倍的房价来说,下跌50%并不难。

今年房价已经见顶,当加息至负利率时代结束时,房地产拐点就会出现。

有专家称,随着“限购令”、房产税等调控政策的层层加码,坚挺的房价必然会出现松动,而未来的再次加息也许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像美国老太太这样将房地产作为投机工具的风险正在加大。

目前,相当多的国际游资在内地炒卖房产,其根本动因就是赌人民币。

只要人民币存在的可能,游资就会持续涌入中国,吹大房地产泡沫。然而游资不会准确预料人民币的拐点具体在哪里,当多数人看明白之后,美国老太太的内地炒房梦也许就将破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