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货币政策收紧成定局 明年房价下行趋势已无悬念

房天下博客  作者:章林晓  2007-12-12 09:27

货币政策收紧成定局,房价下行已经无悬念

“高杠杆性”是投机资金的偏爱。楼市的“涨”与“跌”,与银行信贷资金尤其是个贷资金的“松”与“紧”,可以说完全是同步的。最粗略地说,从个贷资金的增长(下降)幅度与楼市成交面积的增长(下降)幅度的对比中,我们就能看出房价增长(下降)的大致幅度。

今年1~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同比涨幅分别是:5.6%、5.3%、5.9%、5.4%、6.4%、7.1%、7.5%、8.2%、8.9%、9.5%,而在这背后,则是今年前10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已是去年全年新增贷款的1.1倍。

据央行11月12日发布的月度金融数据显示:贷款方面,10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361亿元,同比多增1192亿元。居民户贷款增加682亿元,同比多增47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55亿元。在这居民户新增的655亿中长期贷款中,占主要比例的就是住房按揭贷款。

如据浙江省统计局数据:今年以来浙江全省个人消费贷款逐月持续快速增长。1月末增长19.8%,4月末增长27.5%,7月末增长38.7%,至10月末增长44.9%,创今年以来的点,增幅同比高31.2个百分点。从个人消费贷款的构成看,今年1~10月主要是住房贷款与其他贷款增加较多。今年前10个月,浙江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99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743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2.6倍,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660亿元,为去年同期的5倍。

在“曲高和寡”的楼市,“高杠杆性”是投机资金的偏爱。投机资金如果没有信贷资金的支持,还敢长驱直入、刀口舔血吗?最近几年月来,有些城市如深圳楼市之所以一下子被揭开了“面纱”露出了“真相”,从量价齐涨的火爆状态一下子转入量价齐跌的低迷境地,关键是个贷资金的收紧击中了楼市投机资金“高杠杆性”的软肋。

12月3日~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重要信息,货币政策将从“适度从紧”转向“从紧”。紧接着,12月8日,央行宣布从2007年12月25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信息的透露,到央行雷厉风行地拿出实际行动,说明今后货币政策的收紧并非是“只打雷,不下雨”的。

在明年货币政策收紧已成定局的形势下,投机力量占主导力量的楼市,房价下行的趋势已经变得毫无悬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