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危旧房改造惠民生 百姓安居笑开颜

南昌日报  2016-11-15 11:11

[摘要] 昨日中午,湾里区罗亭镇上坂村袁家自然村村民陈新高一家身着新装,站在新居前,向前来道贺的村民表示感谢。“多谢 大力支持,我们才能告别危房搬进新居。”陈新高笑着说。

  昨日中午,湾里区罗亭镇上坂村袁家自然村村民陈新高一家身着新装,站在新居前,向前来道贺的村民表示感谢。“多谢 大力支持,我们才能告别危房搬进新居。”陈新高笑着说。

  今年54岁的陈新高是袁家村的困难群众。之前,老陈一家三口居住在一间上世纪70年代所建的砖木房内。由于年久失修,房子成了危房。“一到阴雨天气,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谈起以前的居住条件,老陈连连摇头。搬出危房、住上新居,成了老陈一家的期盼。去年,罗亭镇启动危旧房改造项目,在经过前期摸排调查之后,该镇将陈新高等12户困难群众的房屋纳入危旧房改造范围,并分别给予了一定的资金补助。老陈在拿到 给予的1.65万元补助金后,立即着手拆除旧房建新居。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罗亭镇高度重视危旧房改造工作,在确定危旧房改造对象时,该镇坚持评定工作公开化、透明化,确保将改造指标全部落实到困难农户。在扶贫帮助过程中,该镇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对于拆旧建新的困难户,每户给予1.2万元—1.9万元的财政补助,给予旧房加固的困难户每户维修费3500元;另一方面,免费指导困难群众建房,并对建材实行定点配送机制,确保改造户用上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的建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