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议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

南昌晚报  2016-11-04 10:22

[摘要] 吴跃强涂明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大行动,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程、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文明有序提升和平安和谐工程。记者在代表们提交的建议中发现,不少建议涉及城市管理,如建议开放式老旧小区实行准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处理等。

  吴跃强 涂明明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大行动,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程、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文明有序提升和平安和谐工程。记者在代表们提交的建议中发现,不少建议涉及城市管理,如建议开放式老旧小区实行准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处理等。

  建议: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期望越来越高。市人大代表彭小惠认为,相对于新建的封闭式小区,开放式老旧小区在规划、建设、管理上先天不足,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差、房屋老化程度高、安全措施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彭小惠说,每次遇到“下水道堵塞、化粪池外溢、垃圾杂物无人清理”等这样的问题,居民都找居委会,牵扯了社区干部太多的精力,“开放式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必定可以缓解居委会的压力”。

  对于老旧小区的管理,彭小惠建议,民政部门加强在老旧小区成立业委会的指导;房管部门负责协调、制定全区开放式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政策,指导公开选聘并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行为,推行规范化的服务标准。

  建议:小区配备分类垃圾箱

  市人大代表邹玉萍关注的焦点是垃圾分类。邹玉萍说,我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市民普遍没有形成“垃圾需要分门别类地收集与再处理”的意识。

  邹玉萍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要对学生进行环保 ,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等 纳入德育 体系”。

  邹玉萍建议,完善政策法规,用 、经济和科技手段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目前,我市小区门口的垃圾筒普遍没有设置垃圾分类。建议尽快统一配备根据用途以绿、蓝、黄等颜色区分的垃圾桶,加强引导可降解垃圾袋的使用”。

  创新收运方式方面,邹玉萍建议,可在小区设立“可回收垃圾收集日”、设立“社区可回收垃圾收集便民服务电话”,调动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环卫企业等单位的力量,宣传和发动居民按照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定时、定点、定种类”专项回收可利用的垃圾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