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城区持续拆除违法建设控增量减存量

南昌日报  2016-03-29 10:12

[摘要] 为遏制偷建、违建等不法行为,连日来,我市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维护了法律法规的 性。

为遏制偷建、违建等不法行为,连日来,我市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维护了法律法规的 性。

东湖区:贤士湖集中拆除辖区违建

近日,东湖区城管执法分局贤士湖中队对辖区内的5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总面积260平方米,有力遏制了春节后违建行为逐渐增多的不良势头,维护了市容规划秩序。

春节期间,贤士湖管理处永溪村、长巷村少数村民趁执法队员休假的时机,在屋顶搭建砖混墙体,以便形成加盖楼层牟取私利。该中队执法队员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叫停了违建行为,并责令屋主自行进行拆除。其中长巷村的三名违建屋主口头答应自行拆除,却迟迟不见动作。永溪村的两名违建屋主更是顶风作案,在3月6日晚11时,趁执法队员下班后连夜偷建抢建,企图形成既成事实,阻碍执法。执法队员第二天一早就发现了其偷建行为,及时予以了阻止。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中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于3月上旬连续对这几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清理了其用于违建的建筑材料,确保违建不再死灰复燃。

该中队将继续保持监控力量,加强队员日常巡逻,确保市容规划的整齐有序,使拆违效果能得到长效的保持。

青云谱区:拆除各类违建1720平方米

3月4日,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镇中队执法人员发现城南聂村村民聂某违章搭建结构钢棚80平方米,于3月7日组织镇中队全体人员予以拆除。近日,该中队接到群众举报,聂某有修复违章建筑的情况,现场核实发现情况属实。聂某白天大门紧锁晚上偷建,与城管玩起“躲猫猫”。为刹住这种不良风气,该分局加大执法力度,派执法人员每天上门查看,终于等到违章户,镇中队立即出动,与镇公安联合执法,终于将该违章搭建彻底拆除。

该分局将对本管辖区内在建的建筑进行全面的清理排查,对查出各类违法建设立即发出通知,规定期限要求自行拆除,对于不听劝说的将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报告一起,查处一起。据统计,该分局3月份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7处,共计1720平方米,有力地打击了违章业主的侥幸心理。

青山湖区:拆除罗家镇违法建筑28户

随着罗家镇改造工作的持续推进,一些人受征收补偿利益的驱动,误认为违法建筑能够得到补偿,私下大肆进行违法建设、抢修强建,影响恶劣。3月1日、2日,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分局、罗家镇控违办,罗家派出所及相关职能部门300多人,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行动。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共计拆除违法建筑28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3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罗家镇违法搭建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