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启动地铁机场线建设

南昌晚报  2016-02-26 09:23

[摘要] 推进总投资228亿元涉及22个项目的城建项目建设、推进投资23.94亿元的11个城市管理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昨日,记者从全市城市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配套和城市品牌等方面提升建设水平,进一步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美观。

推进总投资228亿元涉及22个项目的城建项目建设、推进投资23.94亿元的11个城市管理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昨日,记者从全市城市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配套和城市品牌等方面提升建设水平,进一步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美观。

李延 首席图

A

城市建设

重点改造

八一大道等主要干道

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总投资228亿元,涉及22个项目的城市建设项目建设。

在道路设施建设方面,我市将加快“十横十纵”快速路网建设进度,重点推进160.4公里的前湖大道快速路工程、昌九快速路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今年要重点对八一大道、昌南大道、高新大道等主要干道进行改造。抓紧实施二七南路、建设西路等打通工作,同时谋划打通福州路、二七北路等“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推进11条“断头路”的延伸改造建设,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其中包括,贤士二路至二七北路工程、桃苑中路、进民中路延伸工程、宁中三路、城南二路西延工程、工业三路南延工程、幸福南路对接子实路、同兴路对接子实路、富樱路(双港西大街至青岚水渠)、C-11地块规划路(红谷中大道至赣江中大道范围)、国际社区规划四路(城东一路至国际社区规划三路)。

我市目前已有生米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朝阳大桥等过江通道,但仍然不能满足过江交通需求。我市要继续加快红谷隧道等过江通道建设,为形成“一江两岸”的城市发展格局提供保障。建立快速出城通道,着力推动13条放射性出城通道建设,在建成昌南大道东延、生米大桥西延段等4条出城通道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沿江南大道南延、昌东大道南延4条快速出城通道建设。

逐步启动

九龙湖市政路网二期路网工程

在新城建设方面,我市将逐步启动九龙湖市政路网二期路网工程;全面完成九龙湖综合整治工程,同步完成九龙湖隧道工程建设;分批启动所有建成道路和九龙湖湖体周边的景观绿化工程;促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运营,推进绿地国博城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外国语学校高中、初中,腾龙学校、前湖小学以及部分幼儿园的建设;加快推进省妇幼保健院、省二附院等项目建设;加快省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沃尔玛山姆店、杉井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建设。

B

城市管理

重点建设赣东大风光带景观工程

我市将继续推行“五车六乱”等整治活动,重点针对非机动车停放、施工装修围挡、渣土运输车、摊点与违建、广告与招牌等“顽疾”进行专项整治和规范;继续巩固城市管理精细年活动成果,深化道路、油烟、社区街道环境整治;加强城市鞭炮燃放管理,研究划定禁止燃放区域;加强城市建筑安全管理,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今年要推进投资23.94亿元的11个城市管理重大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开展赣东大风光带景观工程、玉带河园林景观改造提升、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改造提升建设工作。要着力推动街景立面美化工程,加快完成中山路街景、青山湖风景区综合改造提升;加快推动路灯景观亮化工程,阳明东路、机场路和省政府老城区大院的LED灯改,打造一批路灯景观精品工程。

C

城市配套

启动地铁4号线、机场线工程建设

今年,我市将启动新一轮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加快公共交通建设,破解“出行难”。要加快已经开工的地铁2、3号线建设步伐,争取地铁2号线红谷滩新城区片区在2017年春节前实现电通,新城区段于2017年8月实现通车,2018年年底全线通车。同时,全面启动地铁4号线、机场线工程建设。与此同时,我市要统筹公共汽车、轻轨、地铁等多种类型公共交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国家要求的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0%以上的目标。

加快教育资源协调发展,破解“上学难”。组织实施好第二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大学区改革和中小学校长、老师轮岗制度,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优质化。

加快公共卫生资源均衡配置,破解“看病难”。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今年要加快探索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要继续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和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引导患者有序就医。

D

城市品牌

南昌海昏侯墓将打造国家旅游5A级景区

我市将加强生态保护,打造绿色品牌。围绕“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和“鄱湖明珠·中国水都”建设,突出“天蓝、地绿、水净”目标,深入实施“大气、水、土”三大行动。加强大气污染跨区域联防联控,重点推进赣江抚河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河湖长制”试点工作,力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00天,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我市将加强历史传承,打造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和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突出红色基因和文化传承,打造红色、古色文化品牌。开展古豫章十景的挖掘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的恢复工作,加强滕王阁、八大山人等文化遗存的保护。

特别是要以汉代海昏侯国墓考古挖掘为契机,争取国家和省级的支持,加快将遗址公园建设成为旅游5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世界文化遗产。充分挖掘海昏侯墓的旅游价值,结合“南昌绿谷”及汪山土库等周边景点,启动路网规划建设,打造一条古色、绿色交相辉映的精品旅游线路,唱响南昌新的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名城。

我市今年推进11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建设

贤士二路至二七北路工程

桃苑中路

进民中路延伸工程

宁中三路

城南二路西延工程

工业三路南延工程

幸福南路对接子实路

同兴路对接子实路

富樱路(双港西大街至青岚水渠)

C-11地块规划路

(红谷中大道至赣江中大道范围)

国际社区规划四路

(城东一路至国际社区规划三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