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十月革命 多重利好点亮四季度南昌楼市

——10月南昌楼市月报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09:09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多次受到政策照拂,包括降准降息降首付等新政措施,很大程度上促进楼市回暖。走过金九,告别银十,十月的楼市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款、维修资金新政、降息降准等多个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现,10月24日央行实行“双降”新政,再一次加速楼市回暖的步伐。

房天下讯:读懂政策风向标,才能及时把控市场动向,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多次受到政策照拂,包括降准降息首付等新政措施,很大程度上促进楼市回暖。走过金九,告别银十,十月的楼市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款、维修资金新政、降息降准等多个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现,10月24日央行实行“双降”新政,再一次加速楼市回暖的步伐,下面就一起回顾下楼市和南昌楼市都有哪些利好政策!

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款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新政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这就意味着,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房屋转让手续费等收费标准降低

自今年10月15日起,国家发改委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通知规定,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据估算,此举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住房转让手续费”,对很多市民来说很陌生,但事实上这个费用一直存在。新房交易中的这个费用,是买房人在办理登记房产证的时候缴纳;二手房交易中的这个费用,是在过户过程中缴纳。新政实行后,也就是说从10月15日起,市民买100平方米新房,手续费将少花100元,买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将少花200元。当然了,跟房价相比,这个降幅只是“杯水车薪”。

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通过 积分落户通道正式打通

10月21日常务会议通过了《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草案规定在建立居住证制度,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向常住人口全覆盖,要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提高居住证持有人享有的公共服务水平。草案还明确了居住证持有人通过积分等方式落户的通道。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多个地区已经开始实行居住证制度。建立居住证制度后,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证照办理服务等权利等。

住宅维修资金新政出台

住建部和财政部23日发布消息,将出台多项举措鼓励业主使用维修资金对老旧小区和电梯进行更新改造,破解维修资金使用中的诸多难题。两部门新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支持作用的通知》,明确了维修资金的使用范围和目标重点、细化应急使用制度、创新业主表决规则等方式。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俗称房屋的“养老金”,其作用是用于商品住宅保修期满后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更新和改造。但“申请困难,用起来更难”让这笔钱一直沉淀在银行账户上。

央行实行年内第三次“双降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双降”对股票、理财、实体经济都将产生一定影响,对于购房者来说,关心的还是对房贷的影响:百万房贷20年月供再省138元。以100万元商业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本次降息将月供由6682元降至6544元,每月少还138元左右。而在今年年初,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100万商贷20年月供为7251元。

对于大多数正在还房贷的人来说,今年内接连5次降息的“红利”,将在明年1月1日一次性调整到位。假设今年年内央行不再降息,那么,还是以上述还款方式为例,供房一族明年起的月供较今年减少了707元左右。

国家税务总局:缴纳契税无须提供婚姻登记证明

10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简化契税办理流程取消(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公告》,明确税务部门在受理契税申报缴税时,不再要求纳税人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