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打响城市管理提质升级“百日会战”

南昌新闻网  2015-11-01 08:24

[摘要] 31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管理提质升级“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百日会战”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016年1月31日,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巩固提升等几个阶段。

南昌新闻网讯31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管理提质升级“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百日会战”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016年1月31日,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巩固提升等几个阶段。通过实施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日常管理,使南昌环境卫生脏、路面秩序乱等现象基本杜绝。

完成69项道路维修改造工程背街小巷亮化

据介绍,根据安排,以改善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居民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完成道路维修改造工程69项,完成投资2.66亿元,全面提升城市道路平整度、舒适度,确保市政设施达标,为南昌提供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

对背街小巷照明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实施78项小街巷路灯安装工程,完成投资3669.3万元,建设安装背街小巷路灯11215盏,改善城区夜间照明环境。

实施5项街区综合整治工程,投资7.6亿元,使道路平整无坑洼,主次干道“白改黑”,人行道平整牢固,盲道规范,路牙侧面平整,路灯规范达标;要确保街道两侧整洁、美观,无破损、无垃圾广告、店面门窗洁净无破损,店招牌匾统一、规范、美观。

城区新建5处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通过建设5处停车场,完成投资2360万元,使城区机动车停车紧张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缓解,方便市民出行。其中,东湖区建设新货场地下停车场,地下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一层,总车位100个;西湖区建设钢架结构车库,规划建设2层,泊位60个;青云谱区建设南苑停车场,新建3层立体停车场,占地400平方米,可建设停车泊位24个;青山湖区在上海南路3号,699生活空间赣州银行东面靠近物业配电房处建设一个400平方米的立体停车场,车位50个;红谷滩新区在南昌二中周边建设一处立体停车场。

同时,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按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产品节能、环境舒适”的要求,提升改造205座厕所,改善如厕环境,全面实施星级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公厕的舒适度和市民的满意度。

另外,还要推进燃气安全保障工程,重点实施54项燃气安全保障工程,促进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健康发展。

开展六个方面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明确职责,理顺机制,达到日常监管、集中整治、长效管理“三落实”,有效解决主、次干道占道经营问题。城管支队负责八一广场范围占道摊点整治;成立50人的整治队伍,配合各城区(开发区、新区)打难点、整重点。

整治乱搭乱建,按照“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的要求,全面对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普查登记,分类处置,逐步拆除一批存量违章建筑,依法拆除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和城市景观的违法建(构)筑物,严肃查处改变地下停车场使用性质的行为,重点抓好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老城区、城中村,列入社区环境、街道街景改造等区域范围内违法建设的监管,确保乱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整治户外广告店招,对户外广告牌和门店招牌进行进行整治和统一规范设置规范,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施工围档,使我市市政工程、临街装修工程围挡达到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整齐规范、色调统一的综合管理水平。

继续开展社区环境整治,确保卫生保洁到位、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楼道干净整洁、无堆积物,垃圾日产日清。环卫设施齐全,路面硬化平整、无坑洼积水、排水通畅,无障碍设施达标;门窗墙面洁净无破损,照明达标,宣传栏、报栏、遵德守礼牌无破损过期。

继续开展垃圾广告整治,基本解决严重影响我市市容环境的垃圾广告问题,从而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达到国家文明城和卫生城的标准要求。同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使我市垃圾广告得到长期治理。

重点区域实施建筑垃圾全密闭运输

“百日会战”将打好城市管理改革创新攻坚战,涉及建筑垃圾全密闭运输、城管执法重心下移、推广无烟烧烤、推进垃圾处理费开征、垃圾分类转运中心、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工作。

推广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运营,在生米大桥、昌南大道、昌东大道、富大有路、英雄大桥、丰和北大道、黄河路、碟子湖大道、长堎互通、枫生快速路、祥云大道、学府南大道、龙兴大街、城运大道、生米大桥合围(不含以上围合道路)的重点区域,实行建筑垃圾及散装物料全密闭运输,达到运输过程中无超高超载、泄漏遗撒等问题。

“夏病冬治”推广无烟烧烤

推广无烟烧烤工作,按照“夏病冬治”的思路,先试点后推广,使试点城区内基本实现无烟烧烤。东湖区为今年试点城区,组建专项整治队伍负责辖区内主次干道的攻坚打难。各街办(管理处)对辖区范围内的烧烤器具全部督促更换为无烟烧烤炉。市城管委将推进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法规,总结试点经验,形成可在全市推广的做法。

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建成环卫车辆作业在线监管平台,实现信息网络传输、信息共享,强化环卫车辆作业在线监管调度;建立建筑垃圾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网络传输、信息共享,强化网络监管调度。

推进垃圾处理费开征

推进城管执法重心下移工作,实现9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的人、财、物、编制全部下放到各城区(开发区、新区)。

推进垃圾处理费开征,按垃圾处理实际成本的一半征收。市城管委牵头,市物价局负责价格听证程序,水业集团负责完善收费系统。此外,推进垃圾分类转运中心(PPP)项目,新建一座日转运能力900吨的垃圾分类转运站。(记者刘文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