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文化创新基金助力产业“加速跑”

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2015-10-26 00:14

[摘要] 日前“国家文化创新基金”启动,以求立足“创新”基点,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加速跑”。国家文化创新基金主任王林表示,新常态下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交流至关重要,启动“国家文化创新基金”的目的是更有效地使国家文化创新政策落地,从而推进中华文化创新发展。

日前“国家文化创新基金”启动,以求立足“创新”基点,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加速跑”。国家文化创新基金主任王林表示,新常态下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交流至关重要,启动“国家文化创新基金”的目的是更有效地使国家文化创新政策落地,从而推进中华文化创新发展。

具体到执行方面,王林介绍说,“国家文化创新基金”的资金来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接受致力于文化创新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捐赠;在申报和资助范围上,打破了行业、系统、体制和地域的限制,搭建了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开放平等的平台;在评审主体上,则改变了主要由行政权力决策的格局,确立了各类专业、专家评估的重要作用,使评审更加科学合理;在运行机制上,实行决策、协调、执行、监督适当分设,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程序和操作,充分尊重广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提升了管理部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另外,据国家文化创新基金副主任蔡诗章透露,“国家文化创新基金”会与“国学优才计划”、“艺术人才千人计划”、“国家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等公益项目配套执行。

其中,“国家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项目被特别强调。国家文化创新基金副秘书长贾楠直言,“国家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是“国家文化创新基金”的实践和探索项目,初步计划通过首批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三年的建设推进,为国家文化创新改革建立起理论研究、项目培育、人才培养、评优奖励、示范推广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而“国家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按照项目不同分为面向文化领域,对生产创作、传播流通和服务管理过程中有创新前景和实施基础的培育类项目,以及面向已具有显著创新成果的示范类项目进行分别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