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就业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证券日报  2015-10-24 07:43

[摘要] 伴随着宏观经济GDP跌破7%,虽然1月份-9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增速加速下滑至2.6%,创下6年来新低,但房地产销售却日渐回暖,尤其在一二线城市。

伴随着宏观经济GDP跌破7%,虽然1月份-9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增速加速下滑至2.6%,创下6年来新低,但房地产销售却日渐回暖,尤其在一二线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作用再度被强化。外需低迷使得出口增长乏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投资和消费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对投资还是对消费,其增长贡献占比都不容忽视。

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至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05万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较1至8月继续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75万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在房地产投资中占据大部,1月份至9月份比重为67.3%。

此外,在第三季度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我国、第二、第三产业在三季度的GDP分别为4.1%、5.8%以及8.6%,其中第三产业在三季度的GDP再次保持增长。

“房地产行业为第三产业在三季度增速的加快也做了一定贡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从数据上看,房地产行业在三季度的经济增速是4.9%,而前三季度的增速是3.6%,这说明房地产市场正呈现逐步回暖态势

“这种回暖之势短期内将会继续持续下去。”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楼市回暖是在政策的刺激下产生的。“限外令”十年来首现松动,降准降息贷款利率再创历史新低,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降低到25%以及公积金异地贷款等政策的出台,均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刺激作用。此外,随着人民币贬值以及资本市场的不景气,相信房地产依然是好的保值产品。

此外,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中国互联网、金融业、房地产业依然是目前发展势头为强劲的三大行业。

“虽然房地产行业的人才需求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随着国家层面在三季度对于房地产业的大力支持,会促使房地产行业在人才需求数上保持领先。相应地,也会进一步促进房地产行业在四季度继续保持回暖态势。”智联招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