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6项举措全力疏堵 定人定岗定责疏导交通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9-22 07:43

[摘要] 昨天,市公安局交管局从交通管理的角度,对全市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六个方面强化管理措施,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早晚高峰增派警力

昨天,市公安局交管局从交通管理的角度,对全市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六个方面强化管理措施,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分析堵因◎

开学 道路施工密集 机动车数量激增

9月,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学,交通出行总量明显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加大,通行能力受到影响,这是近期造成老城区交通拥堵主要因素之一。

9月以来,除英雄大桥因桥面维护流量下降外,八一大桥、南昌大桥、生米大桥日均交通流量总体增加5%左右。其中9月6日达到开学后高峰,全天过江交通流量29.59万辆,增长比例为5.51%。由于受英雄大桥桥面维护的影响,英雄大桥流量减少约为15%,从而进一步加剧了八一大桥、南昌大桥过江交通压力。

从近一周流量变化看,过江交通总流量仍保持高位态势,上下浮动不大,其中,南昌大桥、生米大桥、瑶湖大桥日均流量分别上升了1.33%、9.25%、9.36%,八一大桥、英雄大桥基本持平(各座大桥日均流量:八一大桥95797辆、南昌大桥69917辆、英雄大桥64146辆、生米大桥74040辆、瑶湖大桥24581辆)。

9月份以后,城区交通流量总体增加7.89%,9月7日流量与开学前相比上升5.29%。特别是受抚河路、中山路、井冈山大道等路段道路施工的影响,开学后,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剧。

受地铁施工以及九洲高架、井冈山大道BRT公交专用道建设、中山路和抚河路、南京东路、富大有路道路改造以及英雄大桥伸缩缝更换等工程的影响,我市总体交通压力较大。

过江交通方面,由于英雄大桥桥面施工,大大降低了英雄大桥的通行效能,车辆绕行后又加大了中心城区以及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的交通流量,特别是阳明路的豫章路口地铁2号线也在围挡作业,加剧了八一大桥的通行压力。

城区交通方面,南北方向的八一大道、洪都大道、抚河中路、沿江中路以及井冈山大道正在施工;东西方向的富大有路、南京东路、北京东路等主干道均处于围挡施工状态,其中中心城区的抚河路、中山路的施工,给周边区域的象山路、孺子路、叠山路等道路带来较大影响,在早高峰时段,整个区域通行压力较大。青云谱区域由于BRT公交专用道建设、九洲高架、象湖隧道等工程的施工,井冈山大道、迎宾大道、何坊西路等道路的施工,整个区域的交通组织非常困难,施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

车辆的急剧增长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截至8月底,全市注册机动车70.57万辆,估测外地号牌、军警和部队车辆约12万辆,合计全市机动车总量约82万余辆,目前日均增长量400余辆。

◎疏堵举措◎

早晚高峰时段全员上路疏导交通

增加警力投入。从9月16日开始,早晚高峰时段全员上路,警力主要安排在重点区域、重要交通节点(如过江通道、隧道、学校、场站、医院等)。机关除必要的窗口、留守等人员外,早晚高峰上路支援路面,共增加高峰警力110名,确保总警力的2/3人员上路,定人、定岗、定责,及时加强路面疏导。

加强路面管控。重点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在市区主要道路的学校设置100个护卫天使岗、18个护卫女警岗,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大限度降低上下学高峰造成的区域性拥堵。在全市施工的点位和易堵路口设置固定岗,安排警力轮岗,重点保障易堵点段,即主要的过江通道、隧道、学校、医院及主次干道重要路口等交通畅通。

加强指挥调度。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值班局领导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坐镇调度指挥,重点对各执勤大队领导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检查,对拥堵点排堵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室和各大队分控中心依托现有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加强对主干道和所有过江通道的巡查,及时发现交通设施损坏、信号灯不正常工作、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交通异常情况,及时指挥调度。

加强事故快处。事故接处警车高峰时段全部上路,在重点交通路口和路段备勤待命,无警时在路口执勤,有警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快速撤除现场,恢复交通。对道路清障车实行定点包片,对事故车辆及道路内影响交通的车辆及时清障,确保道路有序、畅通。大力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引导车辆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一站式”服务中心,处理交通事故,把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低。

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利用GPS、视频监控系统以及电台进行巡查,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对路面警力进行抽查;每周对大队领导、中队干部进行抽查。每日警力督导情况形成专题通报,对多次落实岗位职责不到位的,及时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出行引导。充分利用交通广播电台,微博、微信、交通诱导屏等多种形式,实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引导市民避开交通堵点通行。 (记者 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