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南昌轨道集团发行首期36亿元债券 成准上市公司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08-12 06:50

[摘要] 8月3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成功发行期可续期公司债券,额度为36亿元,票面利率为5.07%,均为15年超长期公司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南昌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此次债券发行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也标志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已经成为了准上市公司。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8月11日南昌讯(记者胡康林)8月3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成功发行期可续期公司债券,额度为36亿元,票面利率为5.07%,均为15年超长期公司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南昌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此次债券发行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也标志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已经成为了准上市公司。

据悉,自2014年初,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便积极开展发行企业债券的申报工作。此次债券发行工作从材料准备、项目申报到获批、成功发行,历时近20个月,于今年7月3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发行,批复额度为48亿元,分为无固定期限可续期公司债券和15年超长期公司债券两个品种。

今年8月3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期36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均为15年超长期公司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南昌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发行首日36亿元债券随即认购一空,认购倍率达到2.18,配售家数达22家,发行价格也为同期债券中优。

据轨道交通集团投融资部部长李翔宇介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发行的48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具有期限长、规模大、低成本的特点。

轨道交通集团债券发行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实现了轨道交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轨道交通建设资投资量巨大,在对外融资的过程中,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严格控制发行成本和融资成本。本期债券发行票面利率为5.07%,低于同期银行长期贷款基准利率5.4%,也低于同期中债15年期AA+企业债到期率5.6%。”

此外,此次债券发行实现了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的重要转变。在此次发行债券之前,南昌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370亿元建设资金已经通过地方债、银团贷款、搭桥贷款、世行贷款、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全部落实到位。债券发行标志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已经成为了准上市公司,需定期披露财务报告,接受来自市场和投资者的多方面监督,对进一步提升南昌轨道集团的企业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和规范运作等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此次发行的可续期公司债券,开创了国内首次无固定期限可续期公司债券和15年超长期公司债券两个品种混合发行的先河,实现了南昌市国有企业发行中长期债券的新突破。”李翔宇介绍说,48亿债券额度也成为目前继武汉地铁2013年发行的23亿元可续期债、首创集团2014年发行的30亿可续期债之后,国内规模的可续期债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