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慢牛”不易 且得且珍惜!

臧建军和他的小伙伴  2015-07-01 09:13

[摘要] 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半,很多地产人已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在房地产行业是难能可见、 开心的事情。因为需要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很多地产人也同时是专业股民。地产人为销售业绩振奋之余,这段时间股市的 实在有点扫兴。

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半,很多地产人已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在房地产行业是难能可见、 开心的事情。因为需要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很多地产人也同时是专业股民。地产人为销售业绩振奋之余,这段时间股市的 实在有点扫兴。

尤其是过去的这一周,对楼市和股市而言, 是冰火两重天。股市遭遇 ,楼市却一片红火。各地开盘大卖“日光盘、夜光盘”的消息不绝于耳,似乎开盘不卖5个亿、10个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开了盘。我们代理销售业务在过去一周亦斩获颇丰,单周销售额突破120亿,创非节假日自然周历史新高。其中易居服务的恒大在周末新开4盘,实现45亿开盘业绩,太原恒大滨河左岸12亿、成都恒大曹家巷广场10亿、岳阳恒大南湖半岛5.5亿,均打破当地近几年开盘记录。

上半年的楼市正在经历股市寻寻觅觅却没找到的“慢牛”。

在股市上, 期望形成 “慢牛”,却在上半年演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疯牛”,上证指数从2014年末的3200点飙升到高5187点,神创指数则从1470点狂飙到高4000点。当 层期望采取将疯牛转换成慢牛之际,一不小心又形成连续 。难怪有股民开玩笑说:慢牛不指望,给个慢熊也行啊!

在楼市在经历2014年的横盘之后,正在进入一个慢牛格局。从数据面来看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稳步攀升,而价格则保持稳定之上的温和回升。交易逐步放量,价格稳定增长,这不正是股市梦寐以求的“慢牛”嘛!当然总体楼市慢牛的同时,唯有深圳上演价格快速上涨的疯牛现象。

楼市慢牛的形成,离不开政策与货币环境的支撑,也与今年开发商谨慎理性的态度有关。首先,从去年930开始,一系列取消限购限贷刺激市场的政策,持续的降准降息,为楼市重新注入活力;但更重要的,是房企 清晰地认识到行业所处的格局与趋势,将“去库存、谋转型”作为战略主题,积极营销、理性定价。我和很多房企朋友交流,大家都没有被业绩冲昏头脑, 有紧迫感,依然在殚精竭虑探索营销创新,扎扎实实抓去化。有利的市场环境,叠加房企的理性定价,形成了当下楼市供需两旺的良性“慢牛”。

与股市从“疯牛”到现在连续 的过程对比,我们当明白如今楼市慢牛多么珍贵,多么来之不易。地产行业风云跌宕这么多年,房价 固然能带来暴利,但市场调整期的煎熬可能让资金断裂、企业易主。一个稳步发展的市场,才是全行业之福。

2015年下半场的战斗明天就将打响。市场环境依然向好,局部战场的厮杀依然激烈,去库存谋转型依然是需要坚持的方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慢牛市场吧,我相信慢牛的2015会是地产行业丰收的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