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楼市量价齐升 二季度回暖趋势确立

大众证券报  2015-06-19 14:57

[摘要] 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速由1-4月的下降3.1%转为增长3.1%,为去年初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5月楼市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来看,环比转正至0.7%,为一年以来首次正增长。而成交数据显示,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速由1-4月的下降3.1%转为增长3.1%,为去年初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单月成交提升的幅度更为明显。5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大增15.0%和24.3%。

“红五月如期兑现,新房均价环比和销售额同比双双转正,回暖趋势已确立,这其中很大程度来自于一线城市的带动作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昨日对本报表示道。

5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

夏丹认为,二季度楼市回暖得以确立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政策面的持续刺激,除了已出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效果显现,各地购房政策放松的步伐还未停止,如北京、天津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下调,湘鄂赣公积金互认扩展至三省所有城市。二是季节性特征,二季度本为传统旺季和年内推盘的个高峰。三是居民置业热情高涨,加强了对量价上行的正向刺激;加之股市的财富效应显现,推升了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预计年内房地产市场成交将持续复苏,一线城市房价具有较强的上涨势头。”

数据进一步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4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4月减少了5个和6个。

从投资数据来看,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2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1%,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单月投资增速较上月略有抬头,却并不能因此断言投资下行拐点出现,相反,累计投资增速还会继续下探。按目前销售复苏对开发前端的带动情况,若投资增速年内企稳,则该时点较可能出现在四季度,全年维持低位增长。”夏丹进一步判断认为。

(责任编辑:DF1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