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鬼城"地图赣州不幸上榜 网友称这不公平

中国江西网  2015-03-23 14:00

[摘要] 有媒体发布全国“鬼城”地图,江西赣州不幸上榜。赣州被标签为“鬼城”,立即引起不少江西网友不满和吐槽,称这是不公平且不负责任的做法,但也有网友表示,目前赣州有些地方楼盘空置率确实比较高

赣州空置率

色调越暖(偏红),表示城市越有机会变成“鬼城”

近日,有媒体发布“鬼城”地图,江西赣州不幸上榜。赣州被标签为“鬼城”,立即引起不少江西网友不满和吐槽,称这是不公平且不负责任的做法,但也有网友表示,目前赣州有些地方楼盘空置率确实比较高。

报道称,江西赣州等城市布满了空置的建筑或烂尾楼。在夜晚,这些建筑会在黑暗中亮起一些诡异的灯火——有人住在那里。发展稍落后的城市由于过于偏远,天气寒冷,或者不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因而未能吸引人们到那里去。

此话题一出,立即引起不少江西网友的各种吐槽和不满——这“鬼城”的依据是什么?可信度有多少?网友对该地图表示不科学,赣州“鬼城”之说不靠谱也不公平。有赣州网友表示,可能有些新区刚刚开发,房多,住的人少!但被叫“鬼城”,我大赣州真是“冤”!也有网友表示,赣州有些地方楼盘空置率确实比较高,叫“鬼城”也算是一个警醒,说明城市扩张发展过快,未能按计划引进城区人口基数。

赣州市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肖烽对此表示,赣州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鬼城”之说不存在。

据2014年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的住房空置率为22.4%,住房空置率前三名并没有出现赣州。

报道称,鬼城,是城镇化过程中的畸形产物,鬼城之所以鬼,与超自然力量无关,反倒是得名于实实在在的钢筋水泥。在房价飙升的背景下,炒地炒楼成为企业重要的赚钱之道,资本从各个行业涌入这一领域。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开发商投机动机强烈,导致房地产项目过度开发,出现了局部严重的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