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建设西路西延工程6月完工

江西晨报  2015-02-10 11:25

[摘要] 近两三年来,南昌市建设西路道路西延工程工地大门一直紧闭,工地内呈现一片荒凉。而近日却一改往日的景象,大门开放,南昌建设西路西延工程已复工。该工程东起抚生南路与建设西路交叉口,向西打通至沿江南大道,道路的起终点分别与抚生路、沿江南大道相交,总长度为533米,道路宽40米。

近两三年来,南昌市建设西路道路西延工程工地大门一直紧闭,工地内呈现一片荒凉。而近日却一改往日的景象,大门开放,南昌建设西路西延工程已复工。该工程东起抚生南路与建设西路交叉口,向西打通至沿江南大道,道路的起终点分别与抚生路、沿江南大道相交,总长度为533米,道路宽40米。

然而,按计划在2011年6月竣工通车的建设西路西延工程因拆迁等原因,停工了3年之久,只修了140多米。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工程涉及的拆迁问题已解决,施工队近日进场“火热”施工。据工程规划,如果今年上半年天气良好,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打通该“断头路”,连通沿江南大道。届时,过往车辆可从建设西路直接驶往沿江路、朝阳大桥和南昌大桥等。

现场:施工队已复工正加紧施工

南昌西湖区建设西路与抚生南路交叉的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除了不少小车外,还有许多货车向建设西路驶来,向抚生南路分流。据悉,该丁字路口因车流量大,经常发生拥堵。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途经此路口时发现,南昌市建设西路道路西延工程工地一改往日大门紧闭的景象,如今大门开放,往工地里看去,推土机、挖掘机等机器正在“火热”运作。

走进施工工地,里面有一排活动板房,是施工单位临时设置的工程部。不远处,有大面积黄土堆积,堆积得很高,地面也是由黄土、黄沙推平压实而成的,而且还有条深挖的排水沟。此外,该工地附近的一些建筑也已经被拆除,空旷了许多。“现在这边的拆迁问题已经谈好了,我们施工队已经复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施工队是近日进场的,由于停工时间太长,所以需要加紧施工。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西延工程停工很久,自从近日复工后,施工队正在加速推进工程的建设,“火热”进行着。

回顾:因征地拆迁不顺 工程停工达3年之久
2011年上半年,533米长的建设西路西延工程才完成了140余米,就突然传出停工的消息。之后,施工队伍相继退场,只剩下工程指挥部的简易板房,施工现场内一度呈现荒凉景象。

据了解,作为南昌市“断头路”工程之一——南昌建设西路,其西延工程曾是2010年南昌市打通“断头路”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0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全长533米,2011年上半年停工。也就意味着,该西延工程停工时间长达3年之久。

那么,是什么原因致使该工程停工这么长的时间呢?“建设西路延伸段一直未竣工,与西侧地块未能征收有一定关系,其中就包括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抚生路校区部分地块。”西湖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附近一名50多岁的居民告诉记者,建设西路西延至沿江快速路,就需把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一分为二,所以导致工程推后,同时也涉及一些村民的房屋拆迁问题。

建设西路西延工程的施工单位——南昌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因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征地拆迁及安置问题未谈妥而停工。“目前,相关问题都已经谈妥了,可以全心全意地推进西延工程。”

此外,南昌城投工程部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西延道路把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一分为二的问题,施工方已经建好了一条人行地下通道,将两个校区连接起来,方便该学院学生往来通行。

进展: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

停滞了3年之久的建设西路西延工程近日已复工,那么,该工程的施工进展如何?将于何时与沿江南大道连通呢?

南昌城投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陈姓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今年上半年天气好的话,建设西路西延工程剩余的近400米道路,预计在今年6月份就能够完成;如果上半年多雨的话,工期就要往后推。”

“就在去年12月左右才谈好拆迁问题,所有问题现在都已经解决了,拆迁也基本上完成了。”他向记者介绍,目前施工队在建设挡墙、给水系统管网、下行通道等,在春节之前,施工队将会完成道路的给水管网建设。

据了解,建设西路道路等级设计为城市主干路,西延工程竣工之后,其设计车速为每40公里,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共15米宽,道路两侧各设4.5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和5米宽的人行道。据介绍,打通建设西路这一“断头路”后,向西对接沿江南大道,东至抚生路,市民可从建设路直接到达赣江边。

意义:缓解洪城路、灌婴路、抚生路等道路交通压力

查阅南昌地图可以看到,建设路及建设西路是南昌老城区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东连井冈山大道,西连抚生路,中间与抚河路、安石路、桃花路相交,因靠近洪城大市场,车流量非常大。

记者了解到,按照2010年南昌市打通“断头路”的工程计划,建设西路西延工程的建设,将对缓解周边水厂路、灌婴路、抚生路以及洪城路的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沿江地区、城南地区的车辆今后可以直接通过建设西路开往火车站等城市中心地带。此外,井冈山大道、建设路等沿线居民去赣江边不需再绕行。

据悉,沿江快速路在去年实现通车,道路通车顺畅。同时,建设西路西延工程的实施,将完善朝阳洲地区的路网结构,并改善朝阳洲地区的投资环境,拉大南昌市的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不但能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对吸引投资及道路两侧土地的开发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此,建设西路西延工程曾被列为南昌市2014年的重大重点项目,趁滨江快速路工程建设之际,打通建设西路并延伸至滨江快速路,其车辆可从建设西路直接驶往沿江路、朝阳大桥和南昌大桥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