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赣商企业上市补贴可达200万元 出台意见支持赣商回乡创业

新法制报  2015-01-19 07:58

[摘要] 日前,江西省出台《关于支持赣商回乡创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积极引导赣商回乡发展总部经济,鼓励赣商 公共服务领域,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鼓励赣商参与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大力发展混合 制经济。

日前,江西省出台《关于支持赣商回乡创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积极引导赣商回乡发展总部经济,鼓励赣商 公共服务领域,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鼓励赣商参与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大力发展混合 制经济。

到2017年建设3至5个过百亿赣商创业基地

《意见》提出各市、县(区)要成立工作小组,领导牵头,相关部门积极跟进,有针对性地对接适合本地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到2017年,建设3~5个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赣商回乡创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力争培育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赣商企业20家,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赣商企业超过5家。

免收小微企业管理类、登记类等 事业性收费

《意见》提出,将对赣商回乡企业符合税法规定的研发费用可加计扣除,对符合税法规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省外高新技术企业在江西省 设立的生产同一高新技术产品的全资子公司,视同江西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免收小型微型企业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 事业性收费。

改善融资服务,《意见》提出支持设立赣商银行,鼓励有实力的赣商企业参与省内地方银行增资扩股,培育赣商企业自有融资平台。支持赣商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对赣商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省财政分阶段的补贴可达200万元。

同时,发展异地江西商会,引导成立省外设区市江西商会以及区域江西商会,不断完善赣商联合总会的组织网络。每两年召开一次 赣商大会,促进交流,打造 赣商交流合作平台。

赣商企业在创办初期有困难可延期缴纳税款

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由公司股东(发起人)对其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自主约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 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低限额另有规定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在企业创办初期存在困难时,可适当给予支持。经省税务机关批准,可延期缴纳税款。(首席记者朱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