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多数城市房价仍在涨 要求保持物价稳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4 11:09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环境仍然极为复杂,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还不少。从国内看,虽然发展的有利条件较多,但面临的挑战也不少,主要是物价上涨比较快、通胀预期增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萎缩、多数城市房价还在上涨。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突破三万与美国住宅价格相当

(来源:中新网 于立霄)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压下,北京房地产投资热点出现了新变化,投资者纷纷将目光移向政策相对宽松的海外地产。而海外地产商正在摩拳擦掌,瞄准中国这一巨大的消费群体,抢滩更多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份额。

有房地产市场风向标之称的"2011年北京春季房展会"正在北京举行。最令人关注的是,"海外军团"成为房展会上的主力军。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参展项目名单中发现,参展的海外项目达到80多个,而北京本地项目只有50个,从数量上比较,海外地产项目首度超过北京参展项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房展首次开辟了国际地产项目专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商参展,参展面积达3000平方米,占据展馆面积的四分之一。

海外地产为何此番抢滩中国市场?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房展吸引众多国际地产商参展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具有强大的消费群体,海外地产商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而"限购令"加速了消费者选择其他投资渠道,海外地产商正是抓住了这一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

郑向东说,北京居高不下的房价,让部分高收入群体的消费观念发生变化,他们将目光转向海外。现在,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突破了每平方米3万元人民币,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普通住宅价格相当。他认为,海外投资置业快速发展,未来将很有可能成为购房消费者的。

身为中关村白领的沈小姐告诉记者,她与在美国工作的先生商量,想通过这次房展,准备在洛杉矶购置一套,主要是便于上中学的孩子到美国留学时居住。

已经有海外购房经历的陈女士说,他们在北京有了一套住房,作为外地人她没资格在京再购房。前不久,经朋友介绍,她花90万人民币在美国洛杉矶购置了一套88平米房子,现在她将这套两居室出租,月租1500美元。她计算了一下,每年除去物业费、税费等,一年仅靠房租可获利7至8万元人民币,比同面积的北京出租房要高出3万余元。

在展会上,"50万美金全家移民美国"的展台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这家美国房地产公司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公司此次推出了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92套全新连体别墅,每套面积300多平方米,售价50万美金,经过深圳、广州、温州、上海等城市巡展,已经销售了30多套,北京展会开始仅2天,每天都有许多投资者前来咨询。刘小姐称,公司非常看好北京市场,相信北京的投资需求会比其他城市更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