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上半年地产投资全国第一 但销量大幅回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30 09:01

[摘要] 27日,省人大财经委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显示,房产新政出台后,江苏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成交价明显回落,房价下跌走势正在初步形成。为了防止和避免房地产大起大落造成经济波动,财经委建议,应高度关注由于政策叠加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尽快明确政策预期,完善政策配套。

27日,省人大财经委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显示,房产新政出台后,江苏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成交价明显回落,房价下跌走势正在初步形成。为了防止和避免房地产大起大落造成经济波动,财经委建议,应高度关注由于政策叠加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尽快明确政策预期,完善政策配套。

作为现阶段内需消费的热点,房地产业关联度大,产业链涉及56个行业,也是地方各级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去年,江苏房地产税收增量占一般预算收入增量的42.8%。而随着去年国家4万亿政策投资拉动内需效应的衰减,房地产将成为我国消费结构升级进程中长期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继续位居,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66.41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住宅建设投资1338.04亿元,同比增长27.2%,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了22.77和27.69个百分点。

今年4月国家新房政出台后,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回落。全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8%,其中住宅类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1%;上半年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9.9%,其中住宅类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4%。

与此同时,房产销售成交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根据江苏省住建厅的动态数据,新政出台后周(4月19日-25日),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周成交均价,即由前一周的每平方米7727元下降为7269元,降幅为5.9%。6月份最后一周的成交均价,比新政出台前的一周下降了22.87%。目前历经10周时间,仅有3周的均价环比上涨。省人大财经委认为,房价下跌走势正在初步形成,新政调控显现了预期的成效。

但另一方面,这种局面也诱发了市场主体的博弈心态,加剧了房价还将继续下跌的消费预期。特别是关于房产税改革试点的信息,令消费者对政府下一步调控的政策、力度以及最终目标都在等待观望,出现了在抑制投资投机购房的同时,也影响刚性需求的状况。

针对这一情况,省人大财经委表示,应该对房地产业的发展进行准确定位、科学布局。对于由于政策叠加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时刻关注,尽快明确政策预期、完善政策配套。同时,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住房保障年度计划的实施管理,加强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工作。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防止和避免房地产大起大落造成经济波动。【来源:新华日报】

精彩推荐:

八月开发商再度让利 南昌楼市促销花样迭出
//news.nc.soufun.com/2010-07-30/3611561.htm

南昌楼市降价预热 8大楼盘折扣优惠特卖盘点
//news.nc.soufun.com/2010-07-27/3596717.htm

降雨未使楼市降温 盘点上周南昌楼盘成交前三甲
//news.nc.soufun.com/2010-07-28/3601407.htm

8月南昌楼市反季推新 各大区四面开花
//news.nc.soufun.com/2010-07-29/3605967.htm

张筱雨 和 多色系美女装修大PK
//news.nc.soufun.com/2010-07-30/3612268.htm

夫妇现身 婚礼 明星家居豪宅曝光(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30/3611786.htm

香港补办婚宴 80后情侣中意啥婚房(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30/3611646.htm

皮特朱莉再买豪宅 传意大利四千万美元安新家
//news.nc.soufun.com/2010-07-30/3611614.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