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再谈民生新政与民生地产

房天下博客  作者:王良智  2010-03-19 12:14

一、 民生新政催生民生地产

民生新政在我国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重要的施政纲领,中央政府将民生新政作为治国安邦的基本国策,大力推行。我国社会发展已进入民生新政新时代。

民生新政,以保障百姓衣食住行医教安游为施政目标和方略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思路。

民生地产,以解决百姓住房为己任的住房开发建设、租赁和其他相关服务。

民生新政,是民生地产的重要政策依椐和策源地。

民生地产,是民生新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没有民生新政的民生地产是不可能的。

没有民生地产的民生新政是不完整的。

民生新政,为民生地产发展创造了政策环境。

民生地产,为民生新政解决百姓住房问题。

大力发展民生地产是政府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力推进民生新政是政府和全社会共同的义近年来,民生问题成了受关注度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解决的好坏也成了衡量一个地方或部门政绩好坏的标准。民生成为一项政治承诺,民生成为一项政治任务。

民生新政催生民生地产。一个民生地产新时代正扑面而来。这为中国房地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将会面临着新的挑战。关注改善民生、投身民生地产将会是新的历史时期房地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二、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当今中国的政治

民生为本

本者,根本、基本、本质、本钱。民生为本就是说民生是执政的根本所在、民生是执政的基本要求、民生是执政的本质特征、民生是执政的重要本钱。舍了根本、去了基本、丢了本质、也就没了本钱。民生不存,执政无本。

民生为尊

尊者,尊贵、尊重、尊崇、尊严。民生为尊就是说民生是最尊贵的、民生应当是尊重的,民生也是社会各界尊崇的,民生还应当是最有尊严的。如果民生失去尊贵、无人尊重、不受尊崇、也就没了尊严。民生不尊,执政不严。

民生为基

基者,基础、基本、根基、基准。民生为基就是说民生是为政的基础、民生是为政的基本、民生是为政的根基、民生是为政的基准。如果为政失去基础、忘了基本、没了根基、丢了基准,那将是十分严重的问题。不以民生为基,执政将不稳固。

民生为上

上者,至上、、权威、。民生为上就是说为政要以民生至上、以民生为追求、以民生为执政之权威尺度、以民生为原则。如果不以民生至上、那就会丧失失追求、丢了权威尺度、没了原则。不以民生为上,执政难有作为。

民生为源

源者,源头、源泉、根源、本源。民生为源就是说为政要将民生当做为政源头、将民生当做为政的源泉、将民生当做为政的根源、将民生当做为政的本源。如果忘记源头、失缺源泉、丢了根源、没了本源,那将成无源之水,无法延续。不以民生为源,执政难以为继。

民生的这些特点,就决定了民生在政治格局中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民生所包含的内容很丰富,涉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医教安游,牵涉到百姓生活全过程。在历史的长河中,以民为本一直是开明当权者的为政之道。

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真正做到以民为本、民生为本、民生为尊、民生为基、民生为上、为生为源,是摆在各级领导者眼前的一大课题。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亲民、爱民、以民为本、为民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