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骗提骗贷者3-5年内禁办公积金业务

南昌日报  2019-07-05 09:11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强化住建行业长效治理,我省将在恶意围标串标、建筑行业违法分包转包、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8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强化住建行业长效治理,我省将在恶意围标串标、建筑行业违法分包转包、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8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恶意围标串标方面,我省鼓励采用报价承诺法进行评标,全面实施电子化招投标,使招投标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

在整治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方面,严厉处罚和打击物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物业服务企业不按合同约定擅自停止服务的、物业服务合同终止后拒不退出的、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的、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罚。

在整治城市管理中暴力抗法行为方面,加强与公检法配合联动,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域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执法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暴力阻碍城市管理执法的,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探索建立城管、公安、法院、检察院四位一体处置暴力手段阻碍城管执法的机制。

在整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方面,对骗提、骗贷职工,责令限期全额退回资金,在业务系统中记载其违规使用信息,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3-5年内不得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退休、死亡、出境定居提取除外)。同时,对协助职工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以达到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有关违规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缴存单位等),纳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黑名单”向社会公布,终止其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资格。

在整治行政审批“黑中介”方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实名制信息数子化申报审批系统,着力实现“一次不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