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买房前精打细算,买房后轻松还贷!

百家号  作者:买房小助手   2019-01-21 17:11

[摘要] 买房这件事可以说是一个人一生中都梦想实现的大事,甚至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之奋斗的最终目标,但是买房需要花费很大一笔资金,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做好精细的买房预算,对买房一事百利而无一害!众所周知,买房需要支付的资金对于寻常小老百姓来说仿佛是一个天文数字,除了包括最基本的房子首付外,还需要支付一些额外的杂七

买房这件事可以说是一个人一生中都梦想实现的大事,甚至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之奋斗的最终目标,但是买房需要花费很大一笔资金,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做好精细的买房预算,对买房一事百利而无一害!

众所周知,买房需要支付的资金对于寻常小老百姓来说仿佛是一个天文数字,除了包括最基本的房子首付外,还需要支付一些额外的杂七杂八的费用,主要是后期需缴纳的相关税费,当然还需要考虑到将会支付一笔中介费用,因为如果是购房二手房的话找中介交易是很有必要的!如此看来,在买房前要做制定一个比较精细的购房预算也是相当有必要的。

做好房子首付款以及后期将要承担月供的预算,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这一步计算好了,日后的还贷生活也会过得比较轻松一点,不至于要沦落成为一个彻头彻脑的房奴!因此,我们在买房前要充分考虑好自己以及整个家庭的每月稳定收入的大致分配使用状况,要考虑到买房时需要支付一笔首付款以及后期房子的装修家具费用、还有整个家庭的日常开支以及用于医疗保险、预防意外灾害的预备资金等其他费用,然后再根据需求和支付能力来综合考虑购房方向,这一个问题比较特殊,要视个人的自身情况而定。

一般来说,银行规定借款人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其月收入的50%,所以如果购房者的年龄在25-30岁左右,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可以占到整个家庭收入的40%-45%。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往往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一般未婚或者已婚但没有孩子,家庭负担比较小。随着事业的发展,其个人潜力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可以适当提高一些。

如果购房者的年龄超过35岁了,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30%。这个年龄段的购房者通常已经结婚生子,为了保证日常家庭开支和孩子的教育支出,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这样不会影响日后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

将税费以及额外的其他零散费用纳入预算规划中也是有必要的,单是税费的缴纳在买房上就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比较重要几个税项有契税、房地产交易费等,所以建议购房者在计算个人住房贷款时,同时计算相关的税费支出。

总之,除了以上占比比较大的买房费用外,还有其他一些类似中介费用的额外费用,在买房前做好购房预算的规划是务必需要的,千万不要没做好任何资金准备就盲目买房,不然到头来,房子虽然咬紧牙关买了,但是日后还贷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处于水深火热中,那就得不偿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