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放开非户籍人口 限制

中国江西网   2018-06-29 12:14

[摘要] 为 南昌市人才引进工作的需求,7月1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将在该市范围内正式实施《放开非户籍人口在南昌市 推行五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悉,《措施》主要是为了解决各类人才、居住生活人员和购房人员的 问题。 在昌购房凭备案合同可申请 6月28日,记者在南昌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为 南昌市人才引进工作的需求,7月1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将在该市范围内正式实施《放开非户籍人口在南昌市 推行五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悉,《措施》主要是为了解决各类人才、居住生活人员和购房人员的 问题。

在昌购房凭备案合同可申请

6月28日,记者在南昌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出台的《措施》主要是为解决各类人才、大中专院校学生、企业员工、居住生活人员和购房人员等非户籍人口,在南昌市城镇地域的 限制。其中,国内大中专院校(含高职高专)毕业生、留学生回国人员、各类专业人才可凭大中专(含高职高专)院校毕业证、国外学历 认证书办、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办等,向派出所提交 申请。对于在南昌市大中专、职业技术工程院校就读学生,可凭新生 通知书或在校学习证明办理 ;其他院校就读学生需将 迁入南昌市的,可按在南昌就读学生同等条件办理。

此外,南昌市各县区报备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企业、小微工业园、创(就)业平台等,其员工可凭用工合同和缴纳社保满半年证明办理 。同时,在南昌市领取居住证满半年或者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非户籍居住人员,也可申请 。对于在南昌市购房人员凭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即可申请 。

开通电话专线服务群众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非户籍人口较多区域,主要在高新区和红谷滩新区。为此,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和红谷滩分局针对《措施》,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和出台相应的便民措施,以促进《措施》的有效落实,助理南昌发展。

南昌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副支队长李勇表示,相较于南昌市此前的户政 规定,《措施》的出台将非户籍人口 限制放宽了,将原先“必须居住证明满两年、缴纳南昌本地社保满两年”的规定,改为了“居住证明满半年或者缴纳南昌本地社保满一年”。

李勇表示,此次《措施》的出台,是为了 南昌 提出的人才引进发展规划,充分发挥 政策引领作用而推出的,从5月2日至6月26日,该支队已助1571名非户籍人员办理 手续。

记者了解到,自7月1日起,该支队将开通户政支队24电话咨询、投诉专线(0791-88892467)和户政支队业务电话申请专线(0791-88892469)。7月16日开始,各公安分局也将开通电话专线,以服务广大群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