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市5月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 雄溪河、乌沙河、孔目湖等将整治改造

南昌新闻网  2018-03-01 10:05

[摘要] 南昌市提出《南昌市2018年河湖整治提升实施方案》,2018年5月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积极推进青山湖、红谷滩、象湖、瑶湖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

2月28日上午,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从会上获悉,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南昌实际,我市提出《南昌市2018年河湖整治提升实施方案》。

2018年5月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

方案提出总体目标为:2018年5月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到2020年前,全部消除Ⅴ类水;到2030年前全面建成“东方水城、中国水都、鄱湖明珠”。2018年目标为:沿河基本实现截污,内湖全部完成清淤,污水全部纳管,断面检测全部达标。

积极推进青山湖、红谷滩、象湖、瑶湖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

南昌市将积极推进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红谷滩污水处理厂、象湖污水处理厂、瑶湖污水处理厂和航空城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加快工程前期工作进展,10月份先期开工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12月底全面开工。同时,积极推进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提标改造工作,加大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收集的污水水质、水量稳定,到2018年底,实现县城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5%,实现县区级污水处理厂达到一级A标准。积极推进镇村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及管网配套工程,各县区至少完成辖区内三分之一建制镇(乡)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沿鄱阳湖的南昌县、进贤县和新建区今年全部完成各自沿鄱阳湖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扬子洲地区采用一事一议的办法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各县区、开发区水环境整治任务出炉: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各地区污染源,有条件的将污水接入污水管网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对实施条件不完善的采取污水分散式处理方式,实现地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从源头有效遏制水污染情况发生,同时对市内河湖实施清淤,对外河适时进行疏浚,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并对各县区、开发区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

南昌县:实施雄溪河、莲塘河沿线截污、清淤工程;对鄱阳湖沿线三分之一村庄实施截污,并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或生态塘。

进贤县:对军山湖、青岚湖及鄱阳湖沿线村庄实施截污工程,2018年完成沿线三分之一村庄截污工作,并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或生态塘。

安义县:实施潦河(包括南北支)沿线截污工程,完成凤凰工业园污水纳管。

东湖区:实施东、南、北湖及贤士湖清淤或采用生物治理工程,确保水体水质达标,全面完成省人民医院等排污口的整治工作,实现玉带河北支长制久清。

西湖区: 实施朝阳片区水系截污工程,打通建设西路泵站至象湖污水处理厂污水主管,实现西湖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实现西湖长制久清。

青云谱区: 实施城南护城河黄庄闸上游沿岸截污工程,打通北连通渠,实施城南片区博学路等治涝工程,完成高潮湖水质治理。

湾里区:完成乌沙河截污工程,完成中堡水截污工程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青山湖区:实施艾溪湖西侧何家沥闸以南低排沟清淤,实施瑶湖上游村庄的污水分散式处理,完成幸福渠流域内3条河道的综合整治任务,完成华源江纺排污口的截污改造工作,实现区域内幸福渠二支河长制久清。

新建区:对前湖上游来水沿线进行截污,保证来水水质,完善乌沙河沿线的截污、清淤工程,对鄱阳湖沿线三分之一村庄实施截污,并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或生态塘,实现区域内龙潭水渠和乌沙河北段长制久清。

高新区:实施区域内艾溪湖、瑶湖沿岸截污工程,实施低排沟的整治,着力打造湿地、美化环境,提升景观效果,实施五星天子河整治工程。

经开区:实施孔目湖、黄家湖沿线截污工程,完善桐溪河、乌沙河沿线截污、清淤工程,实现区域内龙潭水渠、乌沙河北段长制久清。

红谷滩新区:实施前湖截流完善工程,进一步排查所有楼盘错接、乱接情况并整改到位,实施乌沙河沿线截污、清淤工程,实现区域内乌沙河北段长制久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