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张图看懂南昌“十纵十横”路网

江南都市报  2018-02-26 09:28

[摘要] 南昌干线路网正加速“合纵连横”,“十纵十横”路网已画完九笔

全程不设红绿灯的快速路是许多车主都不敢想象的,2013年南昌提出沿江建设一条全程不设红绿灯的快速城市道路,让这样的梦想照进现实。此后,让城市快起来的梦想渐行渐近,今年2月9日上午,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最后一段通车,从南昌城区滕王阁到南昌县驱车也仅需十几。当快速路、高架立交桥、跨江快速通道逐步建成,南昌规划的“十纵十横”干线路网也在慢慢形成。

【体验】

快速路网完善出行越来越方便

春节之前,沿江中南大道最后一段也实现通车,40余公里的沿江快速路,只剩沿江北大道(英雄大桥—八一大桥)未提升改造。节后,记者体验了一番沿江快速路的速度。

记者从南外环到滕王阁只用了不到20。 “最快的一次,沿着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从滕王阁开车至南外环只花了十几,通过红谷隧道也就几,之前走八一大桥,经常堵车。”从鹰潭嫁到南昌的王琪表示,她家住在滕王阁附近,今年大年初二,就是通过沿江中南大道回家的,之前,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朝阳洲南路至滕王阁隧道段一直在修,需要绕道走,现在直通沿江南大道更方便了,相比以前快了将近一个。

南昌县的居民进城也更方便了。南昌县司机刘洪亮告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没有快速路,去南昌县需要40多,有时候堵车,40多都赶不到。

据了解,不仅沿江快速路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南外环的开通,打通了生米和塔城的通道,大大缩短了往返两地的时间。

杨先生是南昌县塔城人,他坦言,南外环没开通时,开车去九龙湖需要1.5,现在不到1,至少节约了半。南外环高速公路八一互通至塔城枢纽段开通后,塔城乡、武阳镇、八一乡的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进展】

“十纵十横”路网加速“合纵连横”

早在2013年,当南昌提出要沿江建设一条全程不设红绿灯的快速城市道路时,就令不少车主随之兴奋。随着南昌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通车,车主实现了30从中心城区驶离市区的目标。让许多车主拍手叫好的快速路除了沿江快速路,还有朝阳大桥等一批过江通道;另外还有九洲高架、黄家湖立交等一批城市高架立交桥,这都是南昌现代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也让不少市民感受到城市交通快了起来。

【延伸】

城市快速路网需对接交通枢纽

“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快速路的建设起步比较晚,但是近几年,快速路网无论是规划和建设方面都加快了速度。”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查伟雄认为,一个城市的发展与出行距离的缩短有很大的关联,所以南昌近年来加大路网完善和建设,也是符合城市发展方向的。城市交通的发展,除了快速路网的规划,还有城市综合交通综合枢纽的建设和规划,城市快速路网除了需要与高速公路相连接,如果能更好与交通综合枢纽对接,那么城市交通的发展会更加有利。

“十纵十横”干线路网建设进展情况

●已建成快速路5条(段)

昌九大道(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

天祥北大道(东外环—洛阳东路)

前湖大道-九洲高架(昌九大道—洪都大道)

昌南大道(西外环—昌九大道、昌东大道—东外环)

沿江大道(滕王阁—南外环)

●在建或改造快速路6条(段)

昌九大道(昌航大道立交—黄家湖立交段及前湖立交—西站大街立交段)

天祥大道(洛阳东路—昌南大道)

昌南大道(沿江南大道—昌东大道)

前湖大道(西外环高速—昌九快速)

桃花路(昌南大道—南外环)

沿江中大道—沿江北大道

●已建成干线性主干道4条(段)

昌西大道(白玉兰路—梅林大街)

金山大道(英雄大桥—七里港立交)

丰和大道(祥云大道—霞埠街)

昌东大道(昌南大道—富大有路)

●在建或改造干线性主干道4条(段)

洪都大道(富大有路—九洲高架)

昌东大道(昌南大道—南外环)

志敏大道(西外环高速互通—庐山大道)

昌西大道(白玉兰路—祥云大道)

●编制完成正公示干线性主干道1条(段)

昌东大道(紫阳大道—昌南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