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真情旧改得民心 房屋征迁加速度

南昌日报  2017-08-11 09:11

[摘要] 在国人安土重迁的观念下,动迁——被喻为“天下第一难”,但在东湖区环湖路民德路旧改地块房屋征收中,“天下第一难”却不再难,在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记者近日前往一探究竟。

在国人安土重迁的观念下,动迁——被喻为“天下难”,但在东湖区环湖路民德路旧改地块房屋征收中,“天下难”却不再难,在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记者近日前往一探究竟。

环湖路民德路地块的改造是我市打造历史文化名区的重大工程项目,位于我市的中心城区,房屋征迁涉及总户数472户,其中住宅415户。因房屋征迁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片区内房屋产权性质种类繁多等情况,居民群众对房屋征迁的政策存在很多疑虑。

说闲话唠家常,要工作更要处关系。这是东湖区所有动迁干部上门入户做宣讲的工作信条。因为对旧城改造相关政策的不了解,在环湖路居住了30多年的退休老干部韩乃英老人当初一听说要征迁,非常不乐意。负责韩乃英老人动迁宣讲的征迁干部刘芳林并没有气馁,他带着宣讲干部不厌其烦地上门入户,向她宣讲旧改征迁的好处,以及房屋征迁的补偿政策和优惠条件。韩乃英老人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论多晚,刘芳林都会立马赶到老人家中,把事情忙完后才离开。

最终,韩乃英被刘芳林的真情感动。“我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了,街坊四邻都很熟。一听说要旧改征迁,我很排斥,就是不想搬走。在征迁宣讲中,他们来了我家三十多次,我非常感动。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来帮助我,我感受到了来自征迁宣讲干部的温暖。”韩乃英动情地说道。正是因为宣讲干部的真情征迁,东湖区正式下发征收令不久后,韩乃英老人便交房签约。

征迁干部王强自征收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都坚持在征收一线。日前,王强在前往被征迁户家里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起初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仍然带伤坚持在征迁一线。直到其他同事发现王强的腰直不起来,硬拉着他去医院检查,才发现王强的尾椎骨骨裂了。医生建议他卧床静养,可没过两天王强又投入到了征收一线工作中。

“前段时间虽然热,但所有的征迁干部都在征迁地块进行宣讲,真心实意地为被征迁户解决难题。同时指挥部还建立了定期调度制度,动迁单位每天调度、指挥部每周调度、指挥长带班实地调度,及时研判分析问题,保证被征迁户签约兑付中遇到的各类难题能及时解决。”环湖路民德路地块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海龙说道。

在房屋征迁中,东湖区要求全区干部秉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以法律人”的动迁工作法,入户宣讲始终做到“心要诚、耳要顺、嘴要甜、腿要勤”,在向被征迁户宣传政策,为其理好财、算好账的同时,详细记录居民群众的点滴诉求,把被征迁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最终收获的是老百姓的口碑和认同。通过东湖区全体征迁干部的真心服务、真诚解难、真情奉献,最终换来了征收工作阶段性的成果。截至8月9日,该地块正式领取序号数410户,占比86.86%;正式签约户数386户,已完成总任务的81.78%,预计整个地块征迁任务将在8月20日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