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南昌晚报   2017-07-19 08: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新一轮调控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哪些变化?稳定楼市的长效机制如何落地?记者近日多地调研,探寻房地产市场的动态与走向。

统计

数据

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说,“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一线城市投机性购房需求已得到遏制,泡沫积累的局面得到扭转。”

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

部分三四线城市地价和房价上涨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廖俊平说,今年上半年的房价数据反映出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地价和房价出现上涨,这在相当大程度上反映了近年来人口流向的改变。

他说,近年来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城市生活成本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流入大城市的人口开始回流到原流出地,而相当一部分是回到了流出地的三四线城市

据统计,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回流农民工购房占比超过当地商品住房成交量的50%,有的县城甚至超过70%,这自然推动了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

年中观察

房地产未来将走向何方

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上半年,一线城市和热点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以“限”为核心的紧缩型需求侧调控措施,力图全面管控投机炒房

调控之问:

长效机制落地有多远

记者注意到,在进行以“堵”为特点的需求侧管理同时,一些供给侧调控的“后手棋”也开始落子布局。

近日公布的《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上海“十三五”期间计划供应5500公顷住宅土地,可提供住房约170万套。

在上海公布未来5年供应计划之前,北京也开启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未来五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

楼市的火热往往伴随“地王”的不断涌现,背后不仅有土地短缺、拍卖机制的原因,也与过度透支的金融有紧密关系。

不久前,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手加强购地资金管控,掐断货币到房地产之间不合理的“明渠暗道”。此外,5月底,住建部发布我国住房租赁和销售法规的征求意见稿,“购租并举”改革全面提速。

种种迹象显示,从土地供应、金融到立法顶层设计,房地产结构性调整的调控思路逐渐浮出水面,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四梁八”正在搭建。

市场之问:

如何将“房住不炒”落实到位

从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年初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再到刚刚闭幕的金融工作会议,稳定楼市、防范风险一直是高层关注的重点,也是当前经济社会生活的头等大事之一。

如何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真正落实到位?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说,关键要加快形成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和住房制度

在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看来,要建立长效机制,就必须加快房地产税收体系改革,抑制投机行为;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防止权利、财富、产业、人口单向集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