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置房咋建?群众亲自监督

南昌晚报  2017-05-10 08:22

[摘要] 安置房建设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被征迁户们最关心的是安置房的质量和建设进度。昨天,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获悉,南昌市重大重点民生工程、单体面积最大的安置房项目——钱岗安置房项目引入群众监督机制,邀请被征迁户代表组成群众监督组,随时进入建设现场监督,使安置房项目建设公开透明。

安置房建设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被征迁户们最关心的是安置房的质量和建设进度。昨天,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获悉,南昌市重大重点民生工程、单体面积的安置房项目——钱岗安置房项目引入群众监督机制,邀请被征迁户代表组成群众监督组,随时进入建设现场监督,使安置房项目建设公开透明。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这让我们更放心。”今年50多岁的刘明佑是钱岗村人,他是钱岗安置房项目被征迁户监督小组的组长。记者见到他时,他头戴安全帽,正在建筑工地上查看安置房施工质量。

“我跟建筑打了一辈子交道,全村的人都了解、相信我,就推举我做了组长。”老刘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说,当了这个组长,他就要为全村的老百姓负责。

老刘的责任心很强,以他为组长的6人监督小组都是被征迁户,也是钱岗安置房项目未来的住户。对于自己房子的监督,他们格外用心,每隔两三天就会到施工现场转转,全方位参与到安置房建设的各个环节中。老刘告诉记者,在安置房工地现场进行巡查监督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工程质量问题,他们会立即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提出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

群众监督增强

安置房建设透明度

“群众监督员在建设方和被征迁户之间搭起了一座相互信任的桥梁,这是棚改项目在安置房建设上得一个创新之举。”钱岗安置房建设方南昌市政开发集团项目负责人徐小兵说。“安置房建设备受关注,为了消除被征迁户对安置房质量安全的顾虑,保证钱岗安置房的工期和质量,我们主动邀请群众参与安置房建设的监督。”徐小兵介绍,引入群众监督机制,一方面,监督员代表广大被征迁户,全面监督安置房项目建设,了解项自进展,反映被征迁户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监督员向被征迁户宣传施工方所做的工作、制定的制度和采取的措施,更有利于做好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从而确保了安置房建设的高起点、高品位、高档次。

钱岗安置房项目投资10.2亿元

“钱岗安置房项目位于南昌市高新区,东面是瑶湖、临天祥大道,西面是艾溪湖,北临艾溪湖南路,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2亿元。”市政开发集团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李文友告诉记者,钱岗安置房项目的亮点是以安置户为中心,安置房小区有菜场、幼儿园、地下室等,让住户有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在规划方案中,我们就对安置房的户型结构、功能分区等进行严格把控,并对门窗、阳台、过道等每一个细节严抠细敲,确保实现百姓利益的化。”李文友说。

记者在安置房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装载机忙碌不停,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目前,部分建筑正在进行楼面浇筑,全部工程计划2018年10月竣工。届时,这个小区将提供4800套安置房,让被征迁户住房更好、环境更优、出行更快捷、生活水平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