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南昌日报  2017-04-02 09:11

[摘要] 日前,青云谱区召开旧城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新一轮旧改征迁工作。据了解,今年,青云谱区旧城改造涉及的被征收户9227户,征迁面积147.82万平方米。

  日前,青云谱区召开旧城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新一轮旧改征迁工作。据了解,今年,青云谱区旧城改造涉及的被征收户9227户,征迁面积147.82万平方米。

  青云谱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轮征迁涉及的大部分房屋建于上世纪50-80年代,使用年限较久,管道线路老化,屋内光线暗淡。加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十分迫切。

  3月28日,熊坊村村委会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南莲路周边旧城改造项目(熊坊村地块)评估单位选定会议正在此举行。熊坊村村民代表、村干部等25人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定了江西诚达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恒方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博文房地产土地造价咨询评估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作为该地块房屋征收的评估单位。

  三店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莲路是连通市区和莲塘的主干道,该路段两侧的改造工作完成后,将极大提升辖区内城市面貌。“南莲路周边旧城改造项目(熊坊村地块)涉及被征迁户1455户,房屋征迁面积41.6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入户调查摸底、房屋测量、制图、登记造册等相关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
为顺应群众期待,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青云谱区早在春节后就打响了今年全区旧改征迁“枪”。2月12日上午,青云谱区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该地块涉及被征迁户829户,房屋征迁面积4.2万平方米。在随后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该区就基本完成了新丰社区地块的签约任务。
      为强力推进旧改征迁工作落实,青云谱区成立了旧改征迁工作总指挥部,下设督查、宣传和保障三个专业组。设立三店、洪都、徐坊、京山、岱山、昌南等6个片区分指挥部,每个片区分指挥部由1名区委常委作为挂点责任领导,各街道、镇(以片区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具体责任人。同时,该区还制定了《青云谱区2017年度旧城改造工作考核办法》,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延误时间、影响进度的,采取相应的问责程序,给予相关责任单位“黄牌”警告,对主要责任领导进行约谈;对未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的,给予相关责任单位“红牌”警告,对主要责任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完成工作任务突出的,给予相关单位和个人相应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